男性的肥胖問題雖不及多數女性朋友一般「斤斤計較」,但是誘人的美食、年齡的增長,再加上成天呆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習慣,你說要不發胖實在也挺難的,平日就留意自個兒體重的朋友,或許沒有穿衣服遮掩的困擾,但是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疏於留意,或認為減肥只是女人家的事,不經意的在肚皮上增加了幾斤贅肉,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肥胖對身體健康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況且就服裝穿著的角度來看,亦不是一件好事。

肥胖總讓人聯想到行動上的不俐落,真想要改變體型施行減重計劃,那鐵定是一項長遠計劃,要像電視廣告一樣每週瘦下五至十公斤,你大概真是頭昏了才會相信,但是要能迅速改變,立即生效的方法就是「善用穿衣術」,其實每種體型都有其適當的穿衣法,我們就先談談惱人的『肥胖體型』吧!

關於襯衫選擇
肥胖體型該如何穿對衣服臉部往往是多數人發胖後,最顯而易見的部份,脖子隨之變粗更是無法避免,因此對於上班族而言,選擇適當襯衫就很重要,「寬領」是肥胖臉型選擇襯衫的一大要件,理想選擇就是比一般標準領型稍寬樣式,在顏色上則應以冷色系為主色調(如:藍、綠、黑、暗紫等),若購買花色樣式應避免大圖樣,或印花誇張的設計,直條襯衫向來是肥胖體型理想的選擇,從視覺上它能給人身材苗條的感覺。

關於領帶與西裝的選擇
與花色襯衫相反的是,當選購領帶花色時,可以多考量花色的樣式,但誇張的印花、圖騰及具閃亮光澤的布面就不宜,若你本身偏好單色系領帶,深色系往往是較佳的選擇,喜歡來點變化的話,幾何線條織紋的領帶就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西裝外套剪裁上,應多留意「V」領區,「V」領部位應盡量選擇開闊的樣式,領片尺寸也宜稍寬,V領開低,並且以單排釦為宜,至於質料及色澤上應以吸光的深色調,且厚度亦不宜過厚。在西裝褲方面,應選擇具有一~二褶的樣式,如此可以讓你在行動上,顯得更加靈活。

容易讓肥胖男士忽略的地方就是「皮帶的選擇」,細皮帶縱使看起來不錯,但絕對不宜有啤酒肚困擾的男士,寬版的皮帶自然會讓視覺產生較佳的平衡。保持衣服的整齊及平整,對於身材肥胖的男士尤其重要,該扣的釦子就不應解開,有些人會刻意選擇寬鬆的衣服來遮掩肥胖體型,其實這並非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這類的衣服很可會讓你看起來缺乏行動上靈活感,這正是多數人對於肥胖體型的刻板印象,但合身的衣服卻能有效的扭轉這樣的印象。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胖 男士 印花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