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有男人買鞋會像女人一樣瘋狂,不過要找到男人不把腳上穿的鞋子當一回事的,那還可真是不少,穿到開口笑才願意掏錢買下一雙鞋的情形也不足以為奇,太髒的、與衣著風格,場合不搭嘎的、黑鞋白襪配的等等驚人之舉更是時有所見。有這麼嚴重嗎,沒要你買鞋如名援貴婦滿坑滿谷,但搞出一副窮酸樣那也未免太讓人搖頭了吧!

相較於女人對於買鞋的狂熱,男人在這面可以說是患有冷感症的,女人將擁有手提包包及收藏鞋子視為一種身份的表徵,而男人卻多只要求鞋子耐操,既不願花時間保養它,更期盼最好穿起來百年不壞,那麼如果鞋子有靈魂話那它鐵定是要提出嚴重抗議的。其實鞋子不僅只是我們生活上必備的重要工具,它更應該被視同是服裝的一部份,要有變化、該有風格、穿對場合。它是男人提昇品味的絕佳投資,雖然鞋子無法像投資股票一樣為您賺回銀子,不過在女孩子面前,它可是能為您爭到面子贏得好印象的必要武器咧!

男人需要擁有與西裝搭配的經典鞋款
選對鞋、穿對襪你才是有型的男人一雙經典實穿的款式可以讓您應付各種社交場合都不失禮,它既要具有容易搭配的特性,更要能襯托您的優雅品味。一雙適合與正式西裝搭配的皮鞋最能襯托純正男人優雅的性感原味。在台灣男人買鞋不像女人選鞋一般那麼具有強烈流行性,一雙頂級的男鞋在台灣則須要是經得起,潮流的演變而不易褪流行的款式,當然還必要是兼具耐穿與實用的經濟效益。如果先撇開鞋子好看與否的角度,至少鞋子必需穿起來是舒適的,柔軟度及透氣性更是必備的基本要件,畢竟臺灣屬於海島型潮濕氣候,夏天容易悶熱流汗而冬天則可能陰雨濕冷,對於活動量大的男性朋友,選雙穿起來舒爽的好鞋自然能讓男人散發自信風采。

英式皮鞋與襪子的配對
基本選襪子的原則就是穿與鞋子色調一致的襪子,黑白配是最糟糕的示範。闢如一雙黑色皮鞋應該搭配的顏色就多屬深藍、黑、灰這類的色調,在傳統高級西裝搭配概念或許絲質襪會是很紳士的選擇,不過在臺灣您不妨選穿棉質吸汗性強一點的襪子,至於花色方面就盡量以簡單素色或條紋為主,如果您的皮鞋是屬於咖啡色調的話,那麼深淺不同的襪子或是如灰色的襪子都是褡配服裝的不錯選擇,還有就是能將褲管的顏色與襪子、鞋子作整體性的考量,如此才不會顧此失彼。

私房選鞋術
選鞋除了好穿耐磨,最好選擇專門製鞋的品牌,並欣賞一下細節的部分,例如金屬與皮革的搭配,鞋子的車縫與做工、線條裝飾與功能舒適度等,至於鞋尖、橢圓、方型等等的不同變化,就全看個人的接受程度不要一味被流行趨勢拉著走。

不想讓這一點疏失或不在意毀了你形象一世英名!讓學生時代的經典白襪成為您不變選擇的笑柄,那麼男人您也該多留意足下風采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子 皮鞋 搭配 品味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