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習慣從專櫃品牌選購服裝的人,也許認為訂作襯衫是一件很老土的行為,不過這一回無意間從朋友帶領的經驗中發現,原來對於穿衣風格的品味也能量身訂造。

襯衫的訂作應該算是訂製服中的入門級,過去想到訂做男性襯衫不外乎是找一位街頭有經驗的西裝師傅,從店裡挑選一塊襯衫布料,接著他就照著傳統男性朋友襯衫的款式複製出一件大家都長得很類似的標準襯衫。

Handmade-Shirt(9).jpg但其實真正有趣的是從挑選一塊自己有感覺的布料開始訂做的旅程。也許你跟我開始想的一樣,趁打折買一件襯衫大約只需花個千元就可以買到一件算是有品牌的當季流行襯衫,當然如果品牌大一點的打折下來就約莫在2千至4千元之間。那真正找師傅訂做啟不是要花更多的錢?嘿嘿那你跟我一樣錯了。

先賣個關子不透露訂做一件襯衫的價格是多少,買成衣享有打折的便宜及方便是一回事,但通常我們看得上眼的,當折扣下到7折5折甚至零碼出清的時候,多已沒有自己的Size,而既然是大批量產的成衣,其實在街頭甚至在辦公室之間要撞衫的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多少錢願意讓你多一點心思搞一件獨一無二的襯衫咧?

其實一點都不貴,從挑選一塊不錯的花色棉布到師傅為你量身訂造完成,加上一點耐心的等待 (大約7~10天),花個新台幣800元你就能穿到一件與國際知名品牌幾近相同的當季流行襯衫。Fit Cut合身剪裁有、純棉的質感有、獨特從幾千張布料中挑選自己喜愛的花色有、師傅熟練的量身及訂作經驗有、絕不會撞衫的滿足感有。

挑布料哪裡去
在台北的人大概都知道最有名的布料集散中心就是永樂市場,但我不是要你像我第一回去逛一樣,走馬看花逛了2個樓層眼花撩亂之後,就敗興而歸。因為各式各樣的布店真的是太多了,且彼此混雜交錯,除非你很有耐心,不然建議妳就跟我一樣離開那一棟建築物,到延平北路靠近南京西路口的一家「全國布行」,他們的花色夠多,而且多是適合拿來做襯衫的棉布。另一家西服店老闆推薦位於南京西路靠近塔城街的「棉之家」比全國有更多選擇。

襯衫布料價格知多少
7尺布料是一般標準身材男性訂做襯衫需要的尺碼,如果你能從一塊一塊老闆已經剪好的布料中挑中喜愛的花色,這樣9尺一塊的布料已足夠你完成一件襯衫,價格約在200~400間不等。如果你是架上挑選的花色,價格就略高些但也多在這價格區間,如果你挑的布料是日本進口的價格就約在千元之譜。

找位有經驗的訂製師傅
我沒接觸過其他的師傅的訂作技術,但目前的第一位也許我運氣不錯,人很容易溝通,也已經很有經驗,完成的款式夠吻合當下的男裝Fit剪裁潮流,萬一你跟我一樣挑剔不太確定自己的溝通經驗,那不妨就穿一件你最喜愛的襯衫樣式,他就能依樣完成幾近一樣的款式,做工一件只要400元。這家店是「利安服裝店」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一巷28號。因為他藏身於小巷中不太容易找到,但如果你從延平南路24號邊巷內走進就容易的多。

相關資訊:
棉之家 – 台北市南京西路259號 TEL:02-25553086
國全布行 –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0號 TEL:02-25560132 
立安服裝店 –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一巷28號 TEL:02-23716678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料 量身 襯衫 訂做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