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來點不同的形象從髮型著手可說是最為直接,剪對了合宜的髮型能夠讓人耳目一新,要是剪壞了一眼就給認出來是『脆笛酥』的瓜呆頭,那麼好說也得忍受它頂在你頭上數星期之久。要問為何會剪出一個你自己都看不過去的髮型原因有許多,可能是設計師掌握不到你想要的Style,這或許是溝通不良所導致,特別是頭一次換新的髮型師時,而你自己也可能隨著流行起舞,明明不合適自己的臉型還要求設計師為你剪成那個樣子,這就有一點自作自受啦!

9289596_xl.jpg  另一種你我可能都遇到過的情形是,髮型師為了自個兒的業績諂媚的說服你染髮或燙髮,當然這未必是不好的,不過特別是在燙髮或染髮前要多想想,這一燙是否會讓你更容易整理這一頭三千煩惱絲。且雖然染髮這檔子事也算是稀鬆平常,不過確實有些上班族的工作類型不是很適合染髮,譬如你的工作需要多給人一種穩定、成熟、足以信賴的說服性質工作,染髮就很可能會讓對方產生一絲絲輕浮或不信任感,這種感覺或許不是很明顯,不過往往影響最終決定。

男性朋友的髮型雖然不及女性來多樣化,不過在考量個人需求的種種因素底下,你仍然需要稍加留意,當你決定不再以「家庭式理髮」來打發自己的頭髮時,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美髮沙龍就很重要。往往開始的第一步最好是經由週遭好朋友的推薦。走進美髮沙龍通一定會被問及「有沒有指定設計師」之類的話,如果能有朋友推薦信任的設計師是最好也不過的了,萬一沒的話你更應該把需求確實的告訴該店服務人員,由它們為你推薦。 

一般而言你可以告訴他們你想要剪那種Style的髮型,如當季較流行的髮型、保守適宜辦公室的髮型或像某某人的髮型,這樣能讓該店更快速的為你找到合適的設計師為來操刀。當你坐下來之後可不是就任由設計師宰割你的頭髮喔!而是把需求及想要剪出的髮型重點,明確的告訴你的設計師,譬如你喜歡短一點的頭髮,不需要花太多工夫在吹整或塗抹髮膠用品,如果沒有Idea就請設計師依照你的臉型、髮質或所從事工作型態先給你一些建議,有些時候設計師會拿該髮型的雜誌目錄供你參考,這樣可以讓你有更具體的想像。 

在設計師完成你的髮型之後,不妨再請教設計師該如何維持這樣的髮型,及如何保養頭髮或是吹整該髮型的要領,如果這個髮型需要塗抹髮膠、髮腊、慕絲或是定型液等動作,也可請該設計師推薦,何種整髮產品更適合你的髮質,又該如何自己在家方便DIY做造型。

輕率坐下來後猛K八卦雜誌,任由設計師擺佈是不可能剪出合適髮型的,就算當時看起來還不錯,要是沒能掌握髮型師最後吹整時的技巧,或是請教塗抹髮膠或髮腊的手法,那麼隔天在家洗完頭後的樣子,可能就讓你酷不起來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髮 髮型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