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燃燒脂肪』這樣的字眼確實讓人心動,我正想要甩掉掛在我肚子上那層礙眼的脂肪、或是肥臀讓我即使穿上3D立體牛仔褲也於事無補,不過這邊要提到的燃燒脂肪可也不是啥神丹妙藥或方法,也不需要你在身上塗塗抹抹並裹上保鮮膜,一位經營健身房的老闆說到:「持續進行溫和的有氧運動,是減肥的祕訣。」所以囉!以下沒有什麼懶人超音波脂肪震動法,或是美女SPA雙手按摩法,只有窮男人經濟實惠的「有氧運動法」。 

【有氧運動】
9165961_xxl.jpg有氧運動通常就是接在前一章所提及的熱身運動之後,一週當中你可以選擇星期一及星期五,在緩和運動後進行15分鐘的有氧運動,休息30秒之後然後接著15分鐘的重量訓練,而重量訓練可以以重覆10次動作為一個循環,當你進行重量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再漸進,就是當你完全適應某個磅數重量之後,再增加重量,同樣的在增加重量後每節重覆動作十次,全部完成後別忘了後面會介紹的緩和運動。 

介於週一至週五的週三你可以採30分鐘式的「循環式有氧運動」,就是將原先重量訓練的30秒中場休息改成30秒的有氧運動,最後再進行緩和運動。 

【緩和運動】 
緩和運動是運動極為重要的一環,也是很簡單的一種,如:仰臥起坐加上伸展運動就是一種緩和運動,或如激烈跑步後將速度放慢至只有原先一半作法,都是一種緩和運動。

【燃燒脂肪】
有氧運動就是最佳的脂肪燃燒運動,不過它得維持在個人做最大心跳速率的60﹪~70﹪,並且持續30分鐘以上這樣才會有效,快走、慢跑、騎腳踏車、上跑步機等都是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至於頻率的話至少要維持每週三次才會產生成效喔!

【專家的建言】
我們總以為鍛鍊一身肌肉是為了跳猛男秀,其實真正健身的目的是為防止保護我們的身體,外型的好看只是一種產生的附加功能,當我們身體局部的肌肉增強後,能夠承受的外力相對也會提高,如當我們增加腹部肌肉時,就能預防背部酸痛的產生。這一方面你不妨再多請教合格的健身教練或醫師。 此外專家們也提到,補充水份也是我們運動前後所不能忽略的關鍵,天氣熱時對於水份的攝取更是重要,如對於一位運動員來說,每天喝掉八杯12盎司的水就是很重要的,維持人體正常的排尿你的運動健康才有保障。 

P.S 以上資訊僅為參考,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當你有疑問或本身有特殊疾病時,在開始一擬定運動計劃前,請務必請教醫師。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肉 健身 有氧運動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