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留著鬍子,看起來似乎就是多了那麼一份成熟及威嚴的感覺,倒是在台灣很少看到年輕男性留起鬍子,這倒也是,鬍子要留的好看就得經常性的修剪,這對於一早就要趕著上班的男人確實是一大挑戰,倒不如一刀兩斷的刮個精光來的爽快,至於有沒有公司明文規定不準留鬍子上班呢?或許某些特定的行業,如:餐飲業,或特定的服務業會有儀容上的規定

9287613_xxl.jpg在亞洲國家顯少看到年輕或是中年的男士蓄鬍子,筆者猜想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濕熱的氣候有時照顧頭髮都來不及了,怎還可能去多留個鬍子製造自個兒的困擾,而且多數亞洲的男性身上的體毛並不濃密,就算想要蓄鬍,那種稀稀疏疏的感覺恐怕也不甚好看,更別談啥性感了。

你認為女性會喜歡男人留鬍子嗎?或許因為人種的不同,所得到的答案便不盡一致,倒是記得幾年前與一位加拿大女性朋友聊到,什麼樣的男人特別吸引她的注意,有特別的人種嗎?她的回答正是「只要留落腮鬍的男人,她都覺得相當的性感,與人種倒沒啥關係」,這個答案當時令我印象頗為深刻,果然不錯,幾天後下樓正巧碰到她與男友準備出門,可想而知的是一位蓄落腮鬍的男子就出現在旁邊。

男人留著鬍子,看起來似乎就是多了那麼一份成熟及威嚴的感覺,倒是在台灣很少看到年輕男性留起鬍子,這倒也是,鬍子要留的好看就得經常性的修剪,這對於一早就要趕著上班的男人確實是一大挑戰,倒不如一刀兩斷的刮個精光來的爽快,至於有沒有公司明文規定不準留鬍子上班呢?或許某些特定的行業,如:餐飲業,或特定的服務業會有儀容上的規定,不過筆者在國外也曾看見廚師,用細網將自個兒的鬍子網起,主要目的當然是機於衛生考量,再者就是工作上的便利囉!

臉上的鬍渣沒刮乾淨,看起來總是少了一點俐落感,你要認為那是一種頹廢美感,那可得要你夠帥才成咧!要不然多數人只會覺得你不修邊幅,面對客戶或上司似乎就缺乏禮貌,當過兵的男性朋友大概都還記得,一週至少在莒光日當天,會在連集合場嚴格的檢查服裝儀容,鬍子自然是要刮到一毛不留才能過關。

理想刮鬍子的法子就是用熱毛巾敷在臉上,主要是用於軟化鬍根,對於使用傳統刮鬍刀的人,你可以用成份溫和的肥皂,以雙手搓揉出泡沫後,將其敷蓋在鬍子上頭,或快一點的用刮鬍泡來取代肥皂泡沫,然後順著鬍鬚生長方向,由上向下刮去,以溫水洗淨泡沫後,擦上具收斂毛孔及殺菌效果的鬍後水,便算完成。當然你也可以於最後擦上一點臉部滋潤乳液,特別是在秋冬乾燥的氣候下,你更應該重視刮鬍後的皮膚保養。

至於想要留鬍子的朋友,倒可以問問周遭朋友的意見,有人會蓄鬍是因為當他將鬍子刮短之後,會有鬍鬚倒長的問題,引發皮下發炎,所以若選擇不動手術的話,就是將鬍子留出來,即可避免此一問題,山羊鬍、落腮鬍…等都一樣,修剪整齊得宜,自然風采迷人。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人 鬍子 性感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