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文章中曾為各位提到,雙色調的V領區搭配方法不知您是否試著運用過,對於一位需要天天打著領帶,走進辦公室的薪水男而言,善用衣服間的顏色變化,並且合宜掌握衣領、領帶及臉型特色等條件,才能讓你穿得出眾,並且為您的臉型與上半身做最佳的修飾效果。

顏色濃淡變化
8648240_xxl.jpg筆者較為推崇,也是較為簡單的顏色搭配法是,由外向內逐漸變淡,這也是因應多數上班族習慣以深色,做為外套顏色的關係。深色西裝總是給人穩重、成熟及冷峻的都會感,而且不分年齡人人皆可這樣運用。如一套深藍色的西裝,搭配一件淺藍色襯衫,再搭配一條深藍色領帶,由於取淡色系於兩深色之間,所以輕易就能展現出高格調的質感,而感覺在夏天穿深藍色太過於沉重的人,可以嚐試著帶有極簡主義設計調性的,卡其色西裝配上一件白色襯衫,最後繫上一條棕色或咖啡色調領帶,就能顯得優雅及帶有陽光活力的氣息。

領結變化
穿上領型不同的襯衫時,所繫的領結方式也該有所不同,我們常用的基本領結法,有平結、溫莎結或半溫莎結,在過去的文章中就曾經介紹過。而當這些領結與我們襯衫領結合時,該注意的就是它們之間的協調性。基本原則寬版的領寬就配上大一點的領結,反之則是較小的領結,近年流行的有釦領或是短領,就適合打上平結,因為平結只需繞一圈,領結最小。若這時你打上溫莎結,便會破壞平衡的美感,略顯遜色。 

彼此空間分配
當襯衫與西裝是否彼此搭配時,一定要注意到背後領子的高低問題。基本上要保持襯衫領要高於西裝領約1.5公分,如果從背後看去,襯衫領完全被淹沒的話,容易顯得短頸。再者是要維持兩者間的領寬相襯,將一件80年代復古的寬領襯衫,與時下一般西裝外套搭配,就必然顯得滑稽,而選穿短領襯衫時,也不宜搭上V領過低的外套喔! 

你的臉型與領型
襯衫領型與我們的臉型有著密切視覺平衡關係,一般原則如下:

圓型臉:修飾重點在於拉長臉部效果,宜選擇尖領及有釦領。若偏偏你的頸部又較短的話,那該選領高低一點的,儘量露出脖子。 
方型臉:宜選擇普通領及圓領。
橢圓形臉:普通領、長領、寬領皆可考慮。
長型臉:有釦領及寬領都是值得考慮。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