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女人對於追求時尚的態度大不同,特別是讓女性朋友經常煩惱的髮型問題,對於絕大多數男人而言,通通不成問題,因為剪來剪去多是一個樣,男性朋友很難想像不同髮型出現在自己頭上,會是什麼模樣?對於髮型,他們有著宿命般的堅持。也因為如此,一但他們找到一位好的美髮師就很死忠,國內不少政商名流更是如此,就只願意讓同一位髮型師在他們頭上動刀。他們的髮型幾乎就是他個人形象的註冊商標。

好的髮型能為你增添無限魅力,髮型的影響對於男士朋友,絕不亞於任何服飾或者配飾。如果髮型無法與身上的行頭一氣呵成,就算穿得再好,也同樣是前功盡棄。以下的原則是您應該知道的:

(1)自然至上
髮型看起來要自然。你可以噴抹各種讓頭髮更順、更有型的東西,但是不能油油亮亮的。對於上班族而言,「油油亮亮」的頭髮容易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特別是對於從事業務行銷工作的朋友們更是如此,要不然就是會拉高你的年齡層,看起來像是老氣橫秋的「毆吉桑」。 

(2)染髮要循序漸進 
因為遺傳或年齡增長,把灰白髮染黑無可厚非的,可是若一夜之間從滿頭白髮變成烏黑亮麗,也未免過於讓人「驚豔」。所以,由白染黑時,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增加,等到大功告成時,就沒有人會發現了。此外,染髮顏色一定要自然,金色、紅色等顏色雖酷,卻一看就知道是「做」出來的,它們或許適合創意行業,但不適合合傳統行業的打扮。
  
(3)少即是多
有頭髮量過少的朋友總認為,頭髮留長一點,稀少的頭髮看起來就會多一些。其實正好相反,頭髮太長,髮型看起來會更扁,因此也就顯得更少。為自己找一位好的理髮師,剪出一個很棒的短髮,短髮使髮量看起來較豐厚,同時也更好整理。並且對於頭髮少的人,建議你養成每天早上洗頭吹頭的好習慣,會有意想不要的效果哦。 
 
(4)避免變成濃密的獅子頭
對於頭髮濃密的人而言,就需勤於修剪,別讓它太長,更不宜要太蓬,不然看起來容易雜亂無章,缺乏精神。  


(5)「短」即是美
除非你自認為真的長得很偶像,不然對於上班族男性而言,無論你是何種髮質、何種臉型,還是比較適合短髮,長髮不免給人不修邊幅、懶散、或過於忙碌疏於照顧自己的印象,而這可能不是你在職場上所要傳達出的訊息。
  
(6)不要掩飾禿頭
如果不打算植髮或戴假髮,就以真面貌示人吧!左梳右梳分開梳,費盡腦汁想遮掩光頭,只會讓它更為顯著。頭皮下的東西比頭皮上的重要得多,更何況禿頭也是一種魅力的象徵。同時也不要認為,把後面的頭髮留長,看起來頭髮會比較多,長度和整個頭成比例才是上上之策。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