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在世界不同地區都是一種共有的飲料,也是一個源自遠古世紀就已經存在的飲料,「茶」在不同文化中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在印度地區,茶的特色是一種將不同香料與牛奶調合的飲料,也是一種在當地相當普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的文化,一般而言它的構成原素如下: 

香氣豐富的紅茶、濃郁的牛奶、各種別具風味的香料、甜味調合

其中香料的應用變化在印度不同地理區的家庭中,也都有其獨道的用法。最為常見的有豆蔻、肉桂、薑、丁香及胡椒等。印度茶總給人一種溫暖人心及具撫慰心靈的感覺,印度茶不單是一種能幫助自然消化的飲品,它同時能傳遞一種幸福與美妙生活感受的飲品。很多人都很難抵抗再來一杯的誘惑。 

喝茶是印度人生活的一部份,最為讓人驚奇的是即便在忙碌的西方文明世界的今天,有愈來愈多人在旅行至印度後,是帶著愉悅的飲茶經驗離開,而這些特別的經驗也逐漸影響並深入我們的生活。 

近幾年來我們看到了茶飲文化,在世界各地快速成長,喝茶成為了許多人嗜好的一部份。也因為喝茶文化在世界各快速地成長,它已不再只是局限在專業餐廳裡的特殊飲料,「茶」開始出現不同型態的包裝或品牌,但是以更普及的方式銷售。許多產業分析人員預言,喝茶,最終將如同當今的咖啡、Lattes和Cappucinos一樣的普及。 

一杯美味的茶在印度地區經常是與頂級的餐館共同存在,然而一杯自己親手調配的茶,卻能提供一種無法比擬的滿足,茶的變化多端及沒有界限的特性,讓每位愛茶人士,也都能發展出一套自已的獨門配方。 

一般在印度地區的雜貨店,都能輕易買到各種您所需要調配印度茶的原料,您可以自由的混合出自己鐘愛的口味,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在一些高級的健康食品專賣店或咖啡館中,隨時找到沖茶的基本素材,幾乎可以說是隨手可得,也正因為如此。有愈來愈多口味讓人驚奇的配方,才能不斷的被研發出來。

在茶與不同文化的融合過程中,我們已經可以見到不少讓人眼睛一亮的特色茶飲出現,它不斷的刷新我們對於喝茶的新體驗,如冰茶、泡沫奶茶、巧克力調味茶,、低脂茶、低咖啡因茶等等。

當然最為讓印度人讚賞的還是一杯以,上選紅茶、濃郁奶香及不同香料所調配出來的新鮮茶飲。藉由新鮮豆蔻、肉桂、薑、胡椒或適量的糖加以提味。

喜歡印度茶嗎?歡迎您與我們一同走進這個,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的香料國度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