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往往就是你用來營造個人居家情趣最好的參考素材,而這一股居家時尚也正隨著大型連鎖性的居家賣場大舉進入台灣市場。以居國內自有品牌龍頭地位的「生活工場」為例,其由原本僅有居家飾品的商品總類,拓展商品路線到設計感強烈的亞洲風貌的實用傢俱,爾或榜外商的特力屋、特力和樂等走居家品味需求的量販賣場,想要打造您自己的居家品味,好少少的錢也能大有不同喔!

逛家飾店反應您的生活態度
許多人或許對於逛百貨公司、上館子看電影等活動興趣缺缺,不過在歐美、日本或香港甚至於今天的臺灣,假日走一趟家飾用品店似乎已經成為不少家庭或是情侶們的重要休閒活動。在巴黎或不少歐美國家他們逛這類家飾店的頻率一周至少都有一到兩趟,而且賣場面積近似於台灣中型量販店規模的家飾用品店,甚至還走出品味的分眾市場,例如因為好萊烏掀起的亞洲熱,所以在L.A地區您就很容易找到不少專賣亞洲國家風格的傢俱、家飾。

GR152_350A.jpg其中占大量商品的當屬傳統中國風及日本風為最大宗,再者就有印尼、泰國等的印染、藤製類產品也頗受歡迎。至於在台灣地區眼前或許受到Lounge Bar風潮的影響,您在大型量販賣場中就可以發現不少價格便宜,混合了濃濃英式經典及紐約簡約風格的燈飾類製品,或許也受到日本節目在台灣媒體大量播出的影響,走現代日式俐落直角線條的深咖啡鐵刀木傢俱也頗受消費者的喜愛。

用量販價 打造時尚的窩
當然也有不少五、六年級生偏好種類多樣化如IKEA這類的賣場,當然也是由於它在賣場中有仿不同居家坪數的實物陳列概念,讓不少逛賣場的消費者更能具體將經過設計安排的場景,快速在自己偏好的風格輪廓上架構未來的夢想屋,原木鄉村、紐約冷調、後現代普普風在這裏都一應具全。

找到風格中心點才有特色
促使居家量販店受到歡迎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其售價給消費者的驚訝,看似昂貴頗有設計師品味的傢俱單品,您可以用很大眾的價格就買到手,這也正是量販店在這股打造自我時尚家飾風潮中的利基點,固然是量產的傢俱,不過就與衣服的搭配一樣,同樣的單品戲法人人會變,只要掌握了居傢佈置的中心主軸,要營造出一種特定的風格就不是難事,就怕你挑選傢俱或傢飾品前心中沒有定見,這些看似設計感強烈的單品,很容易讓人愛不釋手的衝動買回,可能發現的狀況就是在很南洋或巴里島風情的燈飾旁,擺了一裝很英式的沙發,或許你可以說這樣很有創意,不過能獲得的讚恐怕有限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