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在這個單元中提到一些,關於提振男士精神的化妝方法,不過在你考量開始嚐試男性化妝之前,如何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化妝用品可也是一門學問咧!ㄧ般而言,女性朋友因為擁有較為豐富的選購經驗,所以在購買的當時,便會懂得該化妝品是否真正適合自己的膚質。反過來男性朋友就不是這麼回事,根據一項以男性為樣本的調查數據顯示,有百分之四十八的男士朋友,當他在選擇化妝品或保養品的時候,多是先考量其聞起來的味道,所以只要聞起來還不錯的產品他們就會考慮購買。

百貨公司專櫃或是一般市面上,我們能見到愈來愈多,以男性為訴求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品牌,對於多數有意一試的男士而言,愈多的選擇往往是無從選擇,也有人乾脆將挑選的工作,交給女朋友全權處理,當然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過如果你也想要自個兒處理,購買個人保養或清潔用品的事,那麼下面我們就提供給你一些選購基本注意事項,所以下回出門購買前,除了需要詳細閱讀產品說明之外,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該在開架式的藥粧店選購,或是百貨專櫃那就全憑你的預算囉!

6323568_s.jpg刮鬍、洗臉:
如果你選用的是傳統式的刮鬍刀,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的刮鬍泡就很重要,因為刮鬍泡能夠讓你在刮鬍中,讓皮膚獲得足夠的滋潤,特別是在秋冬季節,你會更需要這類產品,不過除了產品本身的香味之外,有些品牌與肌膚接觸時,會有些微的刺痛感,所以你不妨先試試小瓶包裝,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肌膚。至於洗臉方面,一般其清潔效果大同小異,倒是洗過臉之後肌膚的觸感,有時某些產品會讓你的肌膚感覺緊繃,若你是屬於乾性膚質,你便需要多點滋潤效果的成份,特別是秋冬氣候更是重要。

調理肌膚:
最基本的調理肌膚產品為「化妝水」,或是收斂水。主要是用來收斂你洗臉或刮鬍後的毛細孔,另一方面也能在你的臉部產生保濕效果,對於有問題肌膚的朋友(如青春痘),目前市售有含茶樹成份的化妝水,它能在你臉部冒出痘痘的部位,產生殺菌效果,另一方面也抑制青春痘生成。

洗髮、護髮:
或許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用過某些洗髮精之後,頭髮變得特別乾澀,雖然男性多不像多數女性朋友一般,擁有一頭長髮需要呵護,但是過於乾燥的頭髮其實也是挺不聽話的咧!它會讓你隔天一早出門,讓頭髮變的難以梳理。所以選購具有保濕功效的洗髮精或潤髮乳,除了能讓你的髮絲更為有光澤之外,也能避免在梳理時因施力不當而扯斷髮絲造成傷害。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士 肌膚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