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子這件事可是每位男人每天都要面對的,乾淨整潔的儀表總是給人好印象的開始,當然啦!如果你自認為天生具有頹廢派的帥那就另當別論了。不過你可曾注意過鬍子的特性,一般而言鬍鬚是沿著皮膚成30~60的斜度生長,而且多是由臉部的上方往下生長,但是位於下巴部份的鬍子,就比較不按這種特性了,所以也是屬於不易刮乾淨的地方。

只是鬍鬚卻有遇水則軟的特性,同時大部份的鬍鬚是被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所覆蓋因而變的堅固不易下垂,所以想要徹底把鬍鬚刮乾淨的同胞們,洗把臉的動作不但能清除臉上污垢,而這時柔軟的鬍鬚會讓你刮起來更為順暢。其實刮鬍子這個動作不僅只是刮掉鬍鬚而已,連帶的是去除一層皮膚上的角質,這時較為脆弱的新生細胞便曝露在外,比較容易造成感染的。所以當我們濕刮前多是會抹上刮鬍泡沫,或是使用電動刮鬍水來達到收斂的效果。 

3477424_blog.jpg  溼刮是適合於鬍鬚較長、濃密或是較硬的男性,你可以採反鬍鬚方向的方式抹上鬍泡之後,接著由面頰兩側鬍鬚較為柔軟的部份刮起,接著是鼻子下方部份最後是下巴。當然用冷水來做刮鬍後的洗臉是最適合的,冷水可使毛孔收縮,而且若你一不小心失手刮傷了,它還使傷口快速止血。最後若能抹上刮鬍水來防止細菌入侵是最佳的步驟。 
你若是屬於生活上分秒必爭的人(早上躺在床上老是想著如果今天是星期天那有多好的那一型)那懶人乾刮法絕對最受你的歡迎,,只不過如果能注意幾項原則可能會更理想;

第一還是在洗完臉的那一刻刮是最理想的;第二是採反鬍鬚生長方向塗抹刮鬍水;第三是別過度將電動刮鬍刀壓在臉上;第四是刮鼻子下方時可輕壓上唇部,刮下巴部份時若您用的是迴轉式刀頭壓在皮膚上, 可採左右來回移動法。最後還是一樣若能抹上刮鬍水來防止細菌入侵是最佳的步驟。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鬍鬚 刮鬍子 鬍子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