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男性款式西服中,偏向傳統英式西服的款式設計,近年來一直是深受男性朋友的喜愛,而多數國際知名男裝品牌,在較為正式的西服設計上也一致偏好「英式剪裁」,相信有不少年輕男性朋友,自己已經是英式服裝的愛好者,卻一直沒有察覺而已

翻開你的衣櫥,或許你已經有幾條在男裝市場流行多年的小直筒加上腰部平口設計的西裝褲,就是最典型的英式西服精神之一。此外,單排三釦的西裝外套也稱得上是英式服裝的重點精神之一,以下就讓我們一窺「傳統英式服裝」的全貌吧!

英式西服的演進時間約在1925年至1935年之間,其風行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得體的剪裁及純熟的手工縫製技巧,在款式的特色上可歸納成下列幾點:

8885793_s.jpg  款式與剪裁:
肩部比例較寬,使用較厚的墊肩設計,運用自然垂墜的輪廓線條,在腹部的剪裁則是為了強調胸部的尺寸,採用直線到臀部的流暢剪裁,配上單排三釦或是雙排六釦的套裝,及側面開叉的設計,這種男性倒三角黃金比例的曲線及優雅的紳士風範,就是典型英式服裝的代表。

穿著與搭配:
一般而言較為正統的英式西服需搭配寬領襯衣,同時在襯衣袖口處是採雙袖口裝飾(即需使用袖釦)。在領帶的選用上亦是以質地柔軟的絲綢為主調,採用寬幅較寬的設計,並以圓點或徽章圖樣的花色為主流。不使用皮帶用吊帶的設計,再講究一點的人是連襪子都採用吊帶穿搭呢! 

改良後英式西服(英美式服裝):
在款式上仍保持倒三角形的視覺比例及優雅剪裁,簡化後的單排兩顆鈕釦設計讓整體感覺輕便許多,藏青色或近似粉筆線條的布料,亦可稱得上是英式西服的靈魂,我們稱這種改良後的款式為「英美式服裝」。 男性朋友的職業套裝仍需以簡便為重點,如果僅是追求傳統的風範,讓自己穿得像舞台劇或是默劇演員也是滿可笑的,還有真正典型的英式服裝,是比較適合瘦高的人穿著,如果你非但長的不高還略胖外加小腹不平者,真該少試為妙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