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及藍色襯衫一向是男性朋友在職場上,挑選襯衫的主流色彩,不過長期下來只能在這兩種顏色上打轉,未免也顯得無趣。其實每個人都有特別鍾愛的顏色,某些顏色當你穿上它,會讓你心情顯得格外不同,精神也特別好,這或多或少是因為我們對色彩的偏好,及所從事的行業有些關聯。

多數人對特定的顏色都有近似的感覺,例如藍色總給人冷靜、沉穩的感覺,也因為色彩的心理效應,就有不少企業會以穿制服的方式傳達企業精神,不過對於不喜歡受約束的年輕上班族而言,全公司套上相同的制服未免顯得古板。如果你是屬於不必穿制服的上班族,以下就讓我們為你找到除了藍白兩色之外,亦適合您行業的襯衫顏色吧!

不同職業屬性可透過襯衫顏色來表達個性  銷售人員:
銷售人員需要給予客戶的感覺應該是「值得信賴」,而灰褐色正能滿足這種感覺。 

客服人員:
經常需要與顧客面對面的客服行業,會適合淡黃色或奶油白,這類型的顏色會讓您顯得更具「親和力」,並且較有活力。 

金融人員:
感覺大方及具有安定感是金融業需要傳達的訊息,淺灰色正好能滿足這樣的需求。 

醫療人員:
隨和及溫柔是醫療從業人員,消除病患心理緊張的要素之一,淺綠色及淡粉紅色給人的心理印象正是溫柔的,目前亦有不少醫院已採用這類色調。

媒體人員:
大眾傳播行業一向就給人生動活潑的印象,所以適合的顏色自然受限較少,如粉紅、淺紫、黑等顏色,都能展現這個行業生動的創造力。

想為自己的專業形象加分,在襯衫顏色的選擇上不妨多下點功夫,觀察學習法是不錯的穿衣方式。除此之外如領帶的搭配,西褲的顏色也都需要一併作整體考量,找到Right Style之後,保證讓你隨手打開衣櫃,怎麼穿都好看。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