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包一直是OL們( Office Lady ) 聚在一起時 , 集體攻擊數落男人的惡形惡狀之外、最愛討論的話題之一,有錢到不行的公主貴婦,鐵定要有個一只起價五六十萬的柏金包來襯托行情。要是有本事的男人能送上一只 , 上的了檯面的名牌包給女友,那可足以讓她在姐妹掏前炫耀個好一陣子咧!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回談話性節目邀請了幾位國內時尚名流、雜誌編輯談兩性消費觀之類的議題,一位雜誌編輯就說那些名牌包之所以那麼貴,是因為她們用的皮格是從採購回來的十張皮中,才能挑中一張皮來縫製成包包,沒想到一位不解風情的男來賓就說:「那是這個品牌的管理有問題,沒把品管做好才會買了十張皮,結果只有一張能用,卻要把成本轉給消費者承擔」!

哈這個話題絕對可以挑請兩性戰火,就如同女人受不了男人願意花該死的大把鈔票去買音響,還在周末的時候給它放啥蔡琴的CD在那自我陶醉的狀態一樣的讓女人抓狂。但說真的嗜包如命的女人真的很多,但回頭看看男人在每天都會用到的包包這檔事上,他的關心度其實是很低的。

即便是台北街頭,出現頻率最高的男人包大概就屬電腦公事包,再者就是後背包,這兩種包打那來的那麼英雄所見略同呢?您誤會了,那只是單純的因為男人不太會為了找一個有造型的包去逛百貨公司,而以實用性及就地取材來看,買Note Book所送的包包不就很實用。

愛地球、不浪費資源不是不好,不過想經營一個成功的個人形象,每天都要用的背包更是都會男人不可不重視的重要配件,筆者提供以下幾個採購上的實用建議您不妨參考看看。

男人有型 怎樣都行
男人該硬的地方都要硬,那麼選購包包也是一樣該把握材質硬挺的原則,如此或提在手上會顯得比較有精神,而且如果你需要經常攜帶文件出門,這樣硬挺材質的包包也具有保護作用。皮革、軍用帆布或某些新膠合材質的設計都是選購的基本款。

在使用方式上,如果你想擺脫無聊、沒品味這種印象的話,建議你可以多考慮長提把、適合直接肩背包的款式。至於包包的大小或是手提把的長度就與個人的身材比例有關,高大的人相對就該選擇大一點尺寸的肩背包。且要避免鬆垮。

包包內的分隔設計當然也是一大重點,盡量選擇部份內袋是有拉鍊或扣子的型式,不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全然丟進一個大袋子裡,這樣除了很不好找東西之外,也容易讓一些東西在包包裡彼此刮傷或碰撞,而有拉鍊的小袋子就可以放些比較私人的東西,如牙線、保險套..等。

顏色的話就盡量選擇深色調的,如黑、鐵灰、橄欖綠、深藍,深咖啡色等,而過去的那種常見的牛皮宗色顯得很過氣就盡量避開。有了一只這種比較都會潮流的背包,你就可以游走於周間工作及周末休閒之間,就算周五加班後想要直接到Night Club廝混,這種包絕對可以讓你上班趴趴走,Pub把妹一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