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狂戀日本的時裝穿著Style嗎?那你可能已經有點落伍啦!2000冬季末全亞洲地區最嗆紅的時裝走向,可是不折不扣的「英國風」喔!光是見到幾位風靡亞洲地區的歌手如:王菲、黎明、莫文蔚出現在唱片宣傳,或平面傳媒的造型就足以讓我們嗅到這股濃濃的英倫時尚衣著風。 

當然台灣的各大夜市路邊攤老闆可也是狠角色,對於時尚的掌握可也不輸給國內各大時尚雜誌主編,雜誌上見得到的包包、圍巾、背心沒有一樣是在售價只要幾百塊錢的路邊攤上找不到的。是名牌的模範生或是全身盡是假名牌都好,反正中間差異最大的只是個人品味,只要對了味,想要趕上當季英倫時尚風一點都不難,而真正要趕流行的人,那怕今年買下再貴的衣服,過了當季不流行之後只怕也成了你衣櫥中的冰山一角罷了!不過為了不讓你成為過氣的美少男,我們就教你幾招「英倫情人速成法」,包你一路身價不墜。 

《英國國旗上身法》 
這就是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市面陸續推出一些運用英國國旗圖樣的毛衣背心,大圖彩印的T-shirt、或是套頭運動休閒風上衣,把這些圖樣運用在身上就等於是告訴瞧見你的人,我就是走在流行尖端的時尚份子。

《格子裝飾法》
看過傳統英國衛哨身上穿著濃濃蘇格蘭格狀織布的短裙嗎?一點都沒錯,看到了這樣的格狀織紋,不讓人將它與英國產生聯想都粉難,從圍巾、皮夾、背包處處都有這一類的花色運用,為了不引起異色眼光,當然沒辦法把蘇格蘭裙穿上身,不過採用紅底黑黃條紋規則的交錯織法,所設計的休閒褲倒是不少,除了正式場合不宜這樣的裝扮外,休閒時倒是值得您一試。 

《改變髮型法》
過膩了循規道矩的英國人可也是有新花樣的,80年代的英式頹廢文化「PUNK」就是經典代表。80年代一群搞叛逆、反傳統的男人類可是比現在的你我更讓人傻眼,把頭髮留的長長的再把頭頂剪得有如雞冠一般,稱為「Mullet Head」,可是龐克族的通行證咧!不過真要頂著這種頭上街,是需要勇氣的,再以東方人的柔軟髮質,可能需要用掉不少造型膠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