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美國海軍Pea Coat有一個比較嚴格的定義,它的起源是來自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提供給美國海軍從事戶外活動時所穿的外套款式,在歐洲地區的海軍也穿著這一類款式的外套,Pea Coat最大的特色是採雙排釦設計,在過去鈕扣材質多以金屬或木質為主,另一個Pea Coat樣式上的重點即是大翻領的開襟設計,當戶外風大時,這個V型大翻領鈕扣可以扣以來防風,讓身體更為保暖。 

我們常說的軍裝大衣其實就是源自於Pea Coat的改款,在美國地區或網站偶也可以買到真正提供海軍人員穿著的The U.S. Navy Pea Coat只是數量不多,價位折合台幣約在5,000左右,筆者多年前就曾在加州地區的Out late買到一件真正來自於美國海軍的瞭解美國軍裝大衣Navy Pea Coat  Pea Coat,它的鈕扣正是標準的海軍軍徽浮雕。一般人多會直覺認為標準的U.S. Navy Pea Coat顏色是黑色的,但事實上是深藍色調。也因為曾經是軍用品的關係,真正的Pea Coat對於質料用料有嚴格的規定,標準是30盎司(約850克)的羊毛,最常見的是採用名為重梅爾頓的布料,目前美國海軍所採用的則是22-32盎司(620-910克)的羊毛質料。 

目前我們在街頭常見或每年的秋冬時裝發表會上,幾乎已將Pea Coat列為長賣經典款年年不缺席,所以只要你想表現出男性英挺的帥勁氣息,不妨趁過季打折時投資挑選一件純羊毛、厚磅的Navy Blue Pea Coat,它就如同你的任何一套深色西裝一樣,是永不退流行的秋冬必備款。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