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朋友口中講Poutine這個名稱時,第一個直覺連想是布丁,但聽他解釋完之後才知道不是我們國語解釋的那種甜品布丁,因為是發源於法語區Quebec省的地方美食,所以這道菜的Poutine也是法語發音來的。它是一道徹底的熱鹹食,最主要的食材式炸薯條。 

厲害的配料Cheese curds
炸薯條沒啥了不起,台灣速食店到處都買得到,真正厲害的吃法其實是它淋上去的佐料。這種炸薯條的加工吃法發展於1950年代晚期,基本吃法就是加上一種名為Cheese curds(起司乳酪)的配料,然後淋上濃稠的肉汁就算完成,因為剛炸起鍋的薯條的熱度,魁北克專屬美食POUTINE  灑上這種有點軟膠狀的Cheese curds後,高溫會讓Cheese有點半融化的狀態,最後淋上的熱騰騰濃稠肉汁則是給炸薯條最終的調味,也能讓薯條維持熱度及好吃的口感。 

變化性吃法挺多的
既然大家都這麼愛吃,就不可能只有唯一吃法囉,後來發展出的吃法也是不少人鍾愛它的原因,譬如三餐一定要有肉的人就會點煙燻腸加肉汁,喜愛清淡板的就是加蕃茄丁淋上肉汁後,最上層在個來一球來酸酪白醬及綠色酪梨醬。光看這顏色端上桌就不免要人多吞下幾口口水。 

那天中午首次到這家人氣餐廳時,要排隊這檔事是無庸置疑的,但有趣的是裡頭正坐著一群約莫有10來位大學年齡層的亞洲學生聚餐,後來知道他們(她)們也不是當地的外籍生,而是遠從10小時車程外的紐約市來著。這樣你就知道這家餐廳的威名遠播了吧。 

最適合搭配的飲料是可樂或啤酒,外國人是很自然而然的把這道菜當成一個午餐或晚餐吃,不過怕胖的亞洲人恐怕還是點一盤大家一起SHARE會吃得沒那麼的有罪惡感。 

Montreal人氣最旺的Putine餐廳(24小時營業) 

La Banquise  http://www.restolabanquise.com/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