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對於初次見面的客戶或訪客你會用什麼觀點留下第一印象呢?多數情況是這個人的長相、穿衣風格、談話的內容甚至是講話時的語調或肢體語言等諸多關鍵點的綜合。對於男性朋友來說,長相是很難有所改變的,因為絕大多數的人是不會考慮「男性化妝」的,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一個好氣色及飽滿的精神,或是你可以選擇挨上幾刀動動美容手術,其他如:穿衣風格或是談吐氣質都需要時間來逐漸轉化與培養,不過還是有一些能立即改變他人對你印象的速成法就是「商場禮儀」。

《出發前的名片準備》
在工作中經常需要與新客戶碰面,特別是帶有業務色彩的工作更是不能不重視名片禮儀,首先就要請你想想,「你都是用什麼方法保存名片呢?」放在皮夾裏、塞在包包裏、直接放在衣服口袋中,以上都不是良好保存名片的方法,最理想的還是為名片準備一個專用名片夾,普通一個售價約在NT$200元左磨亮男人的商場利器(禮儀篇上)  右的名片夾,可以放置約12張名片,這不但能顯示你是有備而來的專業職場人士,更重要的是讓你很快的找到你的名片,而是不在包包裏翻出一張被壓得皺皺的名片,那樣不是當場很尷尬嗎?

《如何交換名片》
在同一個場合中如果有可能就是職級低的人先給職級高的,當然如果別人已經先遞名片給你那就趕快先收下,如果是同時與他人交換名片時,則是以右手遞出自己的名片然後用雙手收下對方的名片。

《與他人握手》
在職場上握手也算是重要的禮儀,握手所代表的是良好合作的開始、或傳達友善與感謝等之意,自然的握手方式是手肘稍微彎曲,用輕微的力量握住對方的手,絕對不能太過用力,那樣反倒是帶有挑釁的意味,也不要用力搖晃,那樣會顯得你不夠穩重,同時當你與對方握手時目光最好能注視對方眼睛。 至於誰先該出手這個問題的基本要點如下:職位高或年長者主動出手時你才能出手,男士與女士握手時也該由女方先出手。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片 握手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