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體味的困擾,這些味道多數是來自於每人身體的排汗量,以及一些個人的衛生清潔習慣,太多人都有共同的經驗,下午五點多下了班後擠進一輛沙丁魚公車,然後與一群剛從學校運動完下課的學生,頓時間那種難掩的汗酸或是汗臭味就在不透氣的公車上你濃我濃了。

無論你是臭味的罪魁禍首,或是無辜的受災戶應該曾經想過,要如何能擺脫這種可怕的臭味吧!身體的排汗往往是種下臭味的禍首,但不是汗本身就具有臭味喔!而是汗與空氣或皮膚上的細菌產生了交互作用,然後就是你我聞到的臭味啦!但我們又不是外星人,怎麼可能不流汗,不過養成個人良好的衛生如何擺脫臭男人封號  情況,卻可避免被封上「臭男人」的雅號,真的要小心你身上永遠的臭,可能成為十年後大家記憶猶新的Point。

防臭的第一要素是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就是要讓蘊釀臭味的環境消失,每天洗澡換上一套乾淨的內衣褲是最最基本的首則,真得有人可以把內褲反過來再穿一天耶!這真該立法保障我們的嗅覺自由,這種臭男人容易出沒在住校的男同學或是單身男子公寓的住戶,運動量大的男人容易出汗,而腋下及跨下正是絕佳細菌繁殖的溫床。所以經年累月只洗戰鬥澡的男人類們,請自重!好好的把這兩個部位洗乾淨。

避免過多刺激性的飲食,因為這些食物容易讓你的身體別具風味,而洗完澡後能用止汗劑塗抹於局部,第一是能達成止汗效果、第二是淡化體味、第三是避免眾人類或狗走避。

利用清晨10分鐘洗個澡再出門會是不錯的個人清潔計劃,洗這個澡除了能喚醒你的睡意之外,還能讓你全身舒暢,讓你也愛上自己這種淡淡的沐浴香,而在當天如有運動計畫,別忘了多帶一套乾淨的衣服,可在運動後替換,不想當臭男人嚇走眾美女,那就勤快點囉!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臭味 男人 排汗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