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有那個人是不愛美的,撇開天生麗質的人不談,對於那些有皮膚問題的人,只要聽說朋友試用某保養品有效,即使是再貴的價錢也會不眨眼的,將信用卡心甘情願拿出來刷。保養品買回家後拼了命往臉上塗抹,有些人甚至以為一天塗的次數增加,皮膚修護的速度也會跟著加快。這是真的嗎?還是有那些皮膚保養用品或藥品具有特別使用的時機呢?

聽說過『睡美容覺』這種說法吧!事實上,這句話所要指出的重點就是當我們在日間活動時,我們的皮膚細胞是處於靜止狀態的,相反的當我們到了夜晚沉沉入後,皮膚細胞便開始活躍起來,進行細胞修補的工作,所以臉上所使用的保養品自然就有日夜的不同。這裏要特別提出的是臉上有青春痘問題時所塗抹的藥品。

皮膚保養日夜大不同多數青春痘(面皰)治療藥膏,具有感光成份,一旦你在白天使用,就容易造成臉上皮膚紅腫脫皮,所以這類「抗痘劑」要避免在日間使用。此外這類產品也只適合局部塗抹,可別以為是面霜或乳液塗抹過大的面積,只要症狀改善就要停止使用。

同樣的道理,具有皮膚滋潤功能的面霜也具有日夜之分,適用於晚間睡前使用的面霜是滋養面霜,其產品的設計上會有較豐富的滋潤成份,價格也比一般日間的面霜要來的貴,所以囉!特別標示夜間使用的面霜就請在夜間使用。第一是它們都比較貴;第二是這些滋養功能需要配合夜間細胞進行自行修復功能才有最佳效果,第三與抗痘劑相同原因,某些滋養面霜是不能與陽光接觸的,它們容易產生化學變化。

所以各位愛美的男人們,錢可是要花的經濟又有效的啦!愛美不是女人的專利,想要讓美眉多盯著你打量,可要學著當位Smart的愛面族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夜 青春痘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