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流行風持續了幾年都沒退燒,甚至於愈來愈旺,最指標性的其一就是潮排店到處都看得到,連國內外知名藝人都相繼投資創立自有的品牌,賣得當然不僅只是設計力還有粉絲對偶像明星的崇拜力。當然這樣的街頭流行趨勢不單一只發生在亞洲地區,連國際時尚品牌這幾年都難免要受到街頭流行文化的影響。

是街頭流行還是時尚炸彈客街頭文化與行為當然是這一波時尚潮流的靈感起源,反映出來的印象是較為自我、個性化的穿衣風格。也因此很多品牌的服裝宣傳海報或雜誌稿都刻意弄得很街頭,有點像是非專業人是用即可拍隨興拍下來的感覺。但相信這應該只是一種宣傳意向的手法。但也因為這一股街頭風潮的崛起,久而久之讓許多人把愛怎麼穿都可以的隨性與街頭流行時尚劃上等號。

並不是要說隨性穿不對,或說只有知名品牌賣的潮牌衣才叫街頭文化,其中最大的差異點是,某些衣服的穿搭方式並不合適自己的體型,譬如;明明自己的身材屬於五短型,但又愛穿及膝短褲或反摺褲管的長牛仔褲(暴露自己腿短的缺陷),或是要長不長的短褲配上長筒橫條紋襪(太像小丑上街),身材不夠瘦或精壯卻很愛穿修身或小一號的T-Shirt(無意間凸顯出渾圓鮪魚肚)。這些衣服本身沒有錯,卻錯在套在不對的身材上頭,雖然你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很街頭也很流行,但在路人的眼中,你可能是讓人眼睛很閃的時尚炸彈客!

其實街頭時尚穿搭術不見得是要從頭到尾都來,如果你並不是那麼有把握該怎麼穿搭最不失誤,那麼較為保險的方式就是從挑選一件服裝以外的風格單品
營造街頭時尚風。它可以是一頂帽子、一條領巾或領帶、一條皮帶、一個背包或一雙鞋子,只要局部重點到位即可。

衣服方面的時裝感可以選當季較紅的主流色,或花色著手,當然這時很重要的仍是回歸到身材的修飾,如果你想讓脖子看起來長一點、瘦高點的就選V領T-shirt,身材太往橫向發展的人,就別碰橫條紋印花衣服,屁股太乾扁沒肉的就別愛穿窄管褲。只有能懂得掩飾身材比例的不完美,才是進入時尚穿衣學的基礎班,其它更進一層就是瞭解不同布質材感給人的第一印,例如漆皮的夾克搭配休腰剪裁雖然看起來酷勁十足,但弄巧成拙的錯誤就是看起顯得很俗辣,太像街頭小混混,這種錯誤很容易發生在一窩蜂韓國成衣的店裡頭,所以你應該試著了解自己穿哪些衣服看起來很不恰當,避開這些服裝地雷,你就不會成為路人眼中的時尚炸彈客。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材 流行 品牌 文化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