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往往能代表專業男士對於衣著的品味,從流行的觀點看每一季的領帶變化,其實並不是相當明顯,大體而言領帶僅是衣著上的配角,顯少設計師會將發表會上的重點擺在領帶之上。不過多數需要打領帶的男士應該知道,除了布紋印花、質料,或是當季某種特別風格產生變化之外,從型態來看它們在近幾年幾乎都保持相同的寬幅,約為9~10公分左右之直條領帶。(傳統上還有瓶口領及半瓶領款式,只是近年來已經相當少見)

就因為領帶正是落在男士上半身衣著的三角重要地帶,就整套西裝而言它僅稱得上是配件,但若是這條配件搭配或挑選的不妥,你的品味形象也就隨著大打折扣且缺乏整體。曾經有不少網友來信問到一個問題就是,到那邊才能挑買到得體的領帶,那一種領帶比較適合與各種西裝、或適用於各種場合呢?其斜條紋領帶打造你的專業感  實挑選領帶除了我們早期一些文章中,曾經教大家領帶的製作過程、及挑買時的幾個判斷重點,你不妨參閱本篇文章最後的整理。如果你想知道最耐用且最不容易出錯的領帶,或許依筆者自己的偏好或觀察,我會推薦「斜條紋領帶」。以下就為各位介紹一些不退流行,或今年還頗為熱門的斜條紋領帶款。

鉛筆條紋
正如同字面意義「鉛筆條紋」領帶就是,其構成的斜條紋就有如在一個素色布面上,以鉛筆在規律的間隔下用斜線畫出的線條一般。依圖案間隔不同又可分為窄條紋及基本條紋。

粗紋條紋
基本上與鉛筆條紋幾乎是一樣的形態,不同的就是將鉛筆的細線紋以類似蠟筆或粉筆的線條取代。這種充份運用條紋變化所產生的樂趣,在領帶中最為突顯。

塊狀條紋圖案
運用兩色所交織出來的條紋其間隔完全一致,有點類似塊狀的變化我們就稱它為「塊狀條紋」領帶,而這類領帶經常被運用在禮服中。

雙條紋圖案
先將兩條較細且寬幅相同的條紋緊鄰併在一起,再將這樣的線條鋪印在單色布面上,就是所謂的「雙條紋圖案」領帶。

同調斜線圖案
這種領帶會運用約三個相近色,彼此以相同寬幅緊鄰相接所構成。也有以兩種同色系的條紋搭上一對比色,或運用同一顏色的濃淡變化的也頗為常見。

長春藤圖案
所謂的長春藤圖案基本上就是帶有,濃厚學院派風格的圖樣顏色,就是在兩個不同卻相近的色塊中,在色塊銜接處運用較為亮眼的鮮明細線搭配。也有人稱這樣的領帶為「團旗圖案」。不管是大學風的「長春藤」或是沿襲英軍用來辨識團體的「團旗圖案」,這類領帶都帶有明顯的團體識別味道,不同學院、不同軍團、或是今天的不同公司團體,都可以採用這種圖案。

以斜紋領帶的搭配最主要的是,享受不同顏色組合的樂趣之外,它還能營造不少冷靜及專業的Business形象,相當適合運用它來出席重要簡報會議或面試Meeting這一類場合。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