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多是發生在中年男人的肥胖,隨著飲食習慣及垃圾食物的隨處可見,不少年過二十五歲的男性朋友都提早面臨了身材走樣的現實,從新聞報導中我們也不難發現,以經有許多醫院紛紛設立所謂的減肥班及特別醫療門診,以解決愈來愈多民眾的需求,可見肥胖不再僅是女人關心的話題,當您自個兒警覺愈來愈中廣的身材時,免不了要掐掐它,更恨不得有個神奇的方法能瞬間擺脫「鮪魚肚」!

40歲以上男性最易中年發福
鮪魚肚是男人魅力與健康殺手  據肥胖防治中心統計出,鮪魚肚的肥胖通常出現在40歲以上的男性,也就是所謂的中年發福,原因除了因為運動量減少之外,應酬、熬夜不斷,往往吃進過多的熱量而造成肥胖;再加上人體在25歲之後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熱量消耗無法再與吃進的熱量相抵銷,也就造就中年發胖。
 
生活型態的改變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當你因忙於工作不自覺增快吃飯速度,就容易讓大腦中樞無法立即時傳送已吃飽的指令,進而導致吃得過多,其他如不規律的作息、壓力、不運動都是造就羅馬身材的主因。 

您應減少熱量攝取多吃高纖食品 
從飲食方面著手,您應當多食用高纖維蔬果、多喝水,並掌握低油、低糖、低鹽、低蛋白等原則,避免動物的皮(如豬皮、雞皮)、中式小點心、西式精緻糕點、全脂牛奶、動物性油、紅肉、奶油等食物。理想的方式是多食用高維類食物,如薏仁、燕麥、木耳、糙米、洋菜凍等,不僅熱量低,且容易有飽腹感,可減少食物攝取量。平時也可常喝山楂茶,去油消脂。 

在三餐中,可多吃些能幫助減肥的蔬果,如冬瓜、白蘿蔔、蕃茄、竹筍、大白菜、豆芽菜、芹菜、洋蔥和大蒜,對於消除大肚男助益良多。 
   
從腹腰運動消除中廣身材 
由於男女骨盆腔結構的不同,男性容易在腰腹間累積脂肪,形成腰圍大而臀圍小的肥胖身材。因此,她建議有鮪魚肚困擾的男士們,日常可做一些簡單方便的腹部和腰部運動。藉由「腹部收縮運動」能強化腹部肌肉,對消化、促進排泄極有幫助,「腰部伸展運動」不僅能美化腰線,更可減少贅肉堆積。

簡易腰部伸展運動
採自然站立,雙手合掌向上舉,往天花板方向用力提高,使兩側腰線凹入,保持 3秒鐘;再向左側彎,停留3秒鐘,回正;同法向右側彎。每回10次, 1日3回。  
  
捏捏按按保持好身材
已經是中廣族的平友應隨時隨地的「瘦腰縮腹」,也就是將雙手叉住腰部,有節奏地捏放腰部脂肪進行按摩;另一種「瘦腹按摩」則是以雙手按住腹部再由左右兩側,自內向外來回輕輕按摩,接著以雙手捏住腹部脂肪稍微用力搓揉,以不痛程度為原則。 

隨時留心坐姿
工作時應養成良好的坐姿習慣,上班時記得雙腳平放在地,腰部挺直靠在椅背上,使身體與大腿成九十度,這個姿勢可改善大腹便便!如果真的太過肥胖,可以尋求醫師幫助,由醫師開給安全的減重藥物協助,適度控制體重,更可避免慢性病上身。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