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男人懂流行嗎?如果所謂的流行風格是指是穿得類似時尚雜誌上MODEL的模樣,那麼顯然的臺灣男人對於流行的敏感度,遠低於女性許多,而在這些不太級格的眾男生堆裡,平均五、六年級的台灣新男人則是還稱得上,對流行品味敏感度較高的一群,也足以和世界時尚接軌,不過若與鄰近的日本、香港比較,台灣男士對於流行及生活品味的敏感度仍顯不足。造成這些結果的因素大部份是於對流行資訊的吸收缺乏。

台男職場形象與流行品味近年來個性化男性商品逐漸受到重視,帶有流行色彩的東西愈來愈受到男士朋友的青睞,五、六年級男生不但敏感度高、接受資訊力強他們的購買能力也不容忽視,也因此鎖定以男性皮膚保養的產品或品牌在今年也積極進入市場(如克蘭斯、碧兒泉、倩碧、雅士男…等),而一些走高質感天然護理路線的專賣店,也紛紛引進男性專屬的產品,例如歐舒丹推出的男士刮鬍系列,其不只男性朋友愛用,因為它豐富滋潤皮膚及收斂毛孔的效果,不少女性朋友也愛用它來配合體毛的去除咧。

不可否認的是台灣男士手邊能找到的流行資訊確實很有限,以中文繁體網站為例,目前也大致僅有GQ、MENSUNO及本站反是大陸簡體網站有較多針對男性朋友的網站或頻道。有機會走一趟日文雜誌專賣店你應該不難發現,架上針對男性朋友的時尚生活類雜誌還頗多選擇!有依年齡區隔的、專談髮型造型的、嗜好收藏的,甚至有依職業消費習慣區隔的。日本男性對於時尚的需求度可見一般。

所以囉,日本男人在流行及生活品味概念上,顯得比台灣男人清楚許多,他們對於服裝的材質、剪裁以及穿著場合的掌握自然也就很清楚。台灣男性即便是需要為上班打理自己的外表,普遍的穿著仍然是過於講究輕鬆自在,穿襯衫不愛打領帶,或衣櫃裡就僅是幾條領帶走遍天下的狀況多有所見,雖然穿西裝打領帶未必就怎樣,但是畢竟在職場上經常以正式服裝出現的人,其表達的意見就比較容易受到尊重,也較能顯出職場的專業性。

打造專業職場形象需要時間培養,從髮型修整、適合自己膚色、氣色的襯衫挑選,到不同西裝褲該如何搭配適當的襪子及皮鞋顏色都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略,下回你有機會挑買襯衫時,不妨先將自己習慣挑選的顏色放一旁,多比比看不同顏色襯衫在你臉上反映的氣色,你也會有有趣的發現喔!

乾淨整潔是營造別人對你好感的重要條件,發黃的襯衫領、沾染油漬的領帶、皺巴巴的西裝褲、很久沒擦過的皮鞋都是摧毀自我形像的殺手,濃郁的香水味、油膩膩亮光的頭髮都人人生厭,So形像是一種無價的個人資產,學著好好愛護它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