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襯衫與舊襯衫,除了因洗滌次數讓衣料產生變化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變型的衣領」,讓整件襯衫失去原有的風采,較為舊式的襯衫會在衣領部份用襯片將衣領撐起,所以即使洗滌次數較多,依然能保有不錯的外型,但是目前我們所買到的多數襯衫,卻都是屬於軟式衣領,所以洗滌次數多了之後,衣領部份就顯得沒有精神,自然你也不會想再穿它。

如何買耐穿的襯衫:
找到讓襯衫更耐穿的方法純棉製的襯衫會因為洗滌次數增加而有稍有縮水現象,所以為了避免日後的困擾,讓這件襯衫穿起來有勒住脖子的感覺,而變得不想穿它,你可以考慮買大半號到一號的衣領。 

保持領型的良方:
在整燙襯衫的時候,可在衣領處噴上一層薄薄的漿,如果你是屬於不願意花太多時間整燙衣服的人,選買扣結領型或針孔領型就少了衣領走樣的困擾。

洗滌時的注意:
喜愛穿白襯衫的男人,最好避免把白襯衫與其他顏色衣物丟進同一槽洗衣機中洗滌,雖然其他衣物不見得是會褪色,但你的白襯衫卻會因此不再這麼潔白,顏色會開始偏黃或暗沉。 

想要給人穩重的觀感,在選購襯衫時應該以尖領為最佳,想要稍有變化者就以小立領的襯衫穿插穿著,白色或水藍色襯衫都是不分場合、職業別的保險穿衣法,若想要嘗試其他顏色者,就需要格外注意別人的心理反應,我們會在以後文章中,與大家分享有關襯衫顏色,或是領帶的相關搭配問題。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