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能襯托一個人的質感,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多數也是由外表衣著開始的。這一點對於從事客戶拜訪的銷售人員(Sales),更是顯得格外重要,說得誇張一點好了,你會相信一位穿著隨便(T-shirt、牛仔褲、球鞋)的銷售人員,向你銷售一部價值百萬的房車嗎?就算他講的都是真的,價格也夠吸引人你還是不會覺得你是在購買一個高價質感的商品,不過今天你走進一家電器百貨店,想買的只是一台幾千塊錢的CD隨身聽,而服務你的是一位穿著體面、應答得體的工作人員,我們大概都會猜測他可能是店經理之類的職務,進而提高了不少消費時的信賴感。

業務人員這樣穿就錯了如果你所從事的恰好是這一類服務顧客的角色,列出一套得體的穿衣通則,穩能讓你業績蒸蒸日上喔!看看以下的一些整理,說不定你曾經不經意的疏忽這些重點,而失去一個讓錢進口袋的銷售機會呢!

業務人員有太多機會需要去面對一位新客戶,而這也是第一筆生意談不談的成的關鍵點,所以當你沒有把握時,穿的稍為保守一點總是沒錯的,見到客戶之後可別只是忙著滔滔不絕的推銷產品,伺機觀察一下這位客戶的穿著Style,如果不是太奇特的話,下一次再度拜訪該客戶時不妨向他的服裝、用色看齊。

太鮮豔的衣服雖然容易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如果運用不當得話,是很容易弄巧成拙的,曾經看過一些從事業務方面工作的男士喜歡把頭髮抹上那種油膩感的髮腊,噴上嗆鼻的香水,這也是一種挺嚇人的穿衣風格,如果你不是晚上在牛郎餐廳有一份兼差的工作,勸你還是樸素自然一點的好。 

身上避免配帶飾品(如造型奇特的戒環、手環),也不要把墨鏡(或變色鏡片)戴到與客戶見面那一刻才拿下來,與顧客第一眼的接觸是相當重要的,如果你死要耍酷老愛戴著墨鏡,不免讓人懷疑你的誠懇度。還有一點就是應避免帶有女性意味的物品(如下雨天出門時隨手抓一把小碎花圖案雨傘),這樣會降低不少你的專業度喔! 

隨身配戴一支好筆(起碼不是公司發給你的那種便宜玉兔牌原子筆),及一只質感不錯的公事包,生意畢竟還是講求穩重及給予對方十足的信賴,這兩樣業務人員不可沒有的物品一定要小心選用不可隨便,起碼運動型的背包就不宜出現在談生意的場合。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