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短不是問題,多少才是壓力正是顯示部份男性朋友在生活中,面對頂上三千煩惱絲的心聲。頭髮的長短或是髮質的好壞都還算容易處理,但是髮量多少的問題就顯得棘手多了,中年之後的男性朋友頭髮的掉落狀況往往比較嚴重,但是你曾經想過有那些外在的因素,會間接對頭皮造成傷害進而讓您的髮質變差,或容易掉落嗎?如果你就是天生髮量較少的人,有沒有那些方法能夠讓頭髮看起來多一些呢?其實不難喔!只要稍稍改變一些習慣就可以啦! 

從洗淨髮絲做起:
讓你的頭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頭髮之所以能閃閃動人的祕訣,就在於它的水份含量,健康的頭髮能夠散發自然光澤,髮絲上的透明角質層,能阻隔一些有害物質進入頭髮內而造成傷害,一頭被灰塵、污垢覆蓋的頭髮,在陽光下是無法反射光澤的。一般最直接影響髮質的外在因素有汗水、灰塵及陽光等,這個也是我們的頭髮,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傷害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洗頭」。 

選對洗髮精:
選對適合髮質的洗髮精,可以讓你的頭髮不會太油、不會太乾,訴求適用各種髮質的洗髮精,在洗淨力或是修護能力的效果不免令人質疑。要找到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精,只有靠多試試幾個品牌,所以全家人共用一瓶洗髮精,就不是妥當的作法。而在夏天喜歡到游泳池游泳的人,就需要特別選用能洗淨頭髮上殘留的「氯」物質的洗髮精。 

怎麼洗髮才對:
對於一天該洗一次或兩次頭髮沒有一定的論點,這與我們居住的環境有或氣候多有不同,熱帶型海島型氣候的臺灣,到了夏天每天頭皮油脂分泌旺盛,而且汗水也是健康髮質的殺手之一,所以一般人每天當然至少要洗一次頭,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經長在戶外接觸大量灰塵,那一天兩次也是可以的。至於有點懶而不喜歡每天洗髮的男人,小心禿頭沒得洗呦!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