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聞報導提到一則有趣的調查結果,大至上是說已婚夫妻如果發生另一半外遇,兩性的反應極為不同。這不知事關乎生理結構的影響或是來自於,兩性天生對於性愛的衝動點原本就不一樣。有趣的是轉開電視機的沈春華Live Show也正好有兩位來賓,作者李敖及方文山談到男人對於男女愛情、感情的看法。

面對出軌男女反應不一樣原始報導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研究發現,當男人發女生不忠或外遇時,男生多傾向想知道與第三者發生的性關係的相關細節,女生則想了解另一半的心裡是否還是忠於自己。

斯克蘭頓大學研究人員分析美國電視節目《Cheaters 》共102處衝突情節後發現,男生被劈腿後,與另一半對質時,有57%的問題會集中在追問女伴與第三者發生性關係的事情;相反的,女性會去質問性關係的比例則為29%,另外,當女生被劈腿時,女性對另一半的問題則有71%是集中在心裡是否已愛上別人等事情。

研究人員庫勞表示,「相較於女性,男人較容易對伴侶的性關係不忠所苦,女性則較在意心理層面的出軌。」

不過,也有其他研究人員對於研究結果抱持不同意見,心理學家薩爾茲就表示,「因為節目已經過編輯,可能變成純粹反映製作人的想法而已。」

讀完這篇新聞報導後,再回來想想沈春華Live Show中李敖大師及方文山面對愛情的觀點,李敖對於男女間情愛的觀點是「愛只要一點點」,是該享受於愛情帶來的快樂,一旦出現了負面情緒(如忌妒)那愛情就已變質。而方文山的愛情觀是「不應該帶有目的性的談戀愛」。他所指的目的性最多就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或考量到對方的家庭背景、經濟能力、社會地位或是父母親等條件才確認這一段感情是否值得或該付出多少。

當然現場開始的另兩位來賓,完全不贊同李敖及方文山的觀點,很抱歉我沒有足夠時間看完整集的討論,只是我個人還是挺贊成女律師來賓所說的,男女談感情本來就沒那麼簡單,如果沒把對方的相關條件一併考量進來,就算結婚後也是沒有辦法維繫婚姻關係的,因為結婚在中國人的社會觀念中,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一旦發生了姻親關係,不少時候另一半家裡的事或責任,也自然成了你的事你的責任。

我個人本來就相信男人多會用下半身來思考的多,會在乎另一半不忠時想知道細節的心理因素,也許想知道的是:「我是哪一點無法滿足你?」說得白一點就是他的技巧哪兒高招了。而女人想確認的是對方的不忠是來自於心理層面,就是你是否真的愛對方才跟對方搞上床。本質上是在想是否有愛才有性的發生。

不知你認為如何咧?男女本來就大不同,有人說女人心如海底針,而男人心如海底的寶藏,想要一窺全貌真是難呀!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