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正在閱讀一本與行銷有關的書籍時,書中所提到的一組統計數字引起了我的興趣。書中提到關於「單身漢」的社會現況,在1988年時在美國的1,040萬戶家庭中,單身漢已經占超過一半以上,而這種現況將直接影響到,企劃人員在將商品推廣到市場時,應該改變的行銷策略。譬如在包裝上不能只強調家庭號的大包裝低價模式,對於那些自己一個人住的單身漢,或講究生活品味的獨居雅痞市場,似乎要有另一套行銷策略才是。
5045034_xxl.jpg那在台灣呢?雖然有不少人都曾高唱獨居貴族的論調,但後來卻一個個都結婚去也,其中還不乏知名暢銷作家咧!到底是獨居好還是該結婚雙宿雙飛的好,每人都有一套論調可說。你以為一個人住就可以稱為單身貴族嗎?哈哈….如果你是成天與塞在床底下的臭襪子共眠,或老是穿的皺巴巴的鹹菜乾襯衫,可沒人會稱你為啥貴族的,你應該被貼上閩南語說的『羅漢腳』。

要當貴族可真不是件簡單的事,起碼你的收入能夠養活的起你自己,及奢侈敗家的品味就已經不太容易,除非你天生就是賺錢的機器,要不然想要出入高級餐廳又要身穿名牌的當個Fashion People,這種人類可能多是單身或是尚未有Baby的雙人家庭。品味與流行是靠金錢堆積出來的神話是不爭的事實,當然也有人視生活品味是來自於閱讀及精神面上的。

要你描述一個典型的單身貴族會是什麼模樣呢?如果在台北的話,我會說在他的生活空間中一定能找的到一件IKEA的傢俱,偶爾到Starbucks來一杯Coffee,他也一定逛過誠品書店….,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其實單身貴族是一種抽象的代名詞,說穿了也唯有當你還年輕時才有人認為你是,即使你對自己的生活步調滿意指數一百分,在台灣這個地方只要你年齡超過某一個臨界點,你也自然喪失了這個虛榮的「貴族」稱謂。 

有人會急著在自己老到一個年齡之前,結束單身的生活,男女皆同這並不讓人意外,倒也有些婚姻介紹所會主動打電到你家問你,你是否有固定伴侶之類的開發電話,筆者就莫名其妙的接到過數次這類電話。「性需求」不會是結束單身日子的唯一理由,臉蛋不錯手段高明的風流男子總有辦法讓女人上床,即使先天很恐龍的單身男人,也可以靠網路上販賣性商品,或是援助交際解決性需求。而願意踏上結婚的男人女人也一定有一個深愛對方,願意廝守一生的理由。所以如果你暫時還是單身,那就選擇當一個有質感的單身漢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