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這個名字取得太過女性化「化妝水」,讓許多男士從未想到過把「化妝水」這個玩意兒拿來往臉上擦,一定有不少男士朋友跟我一樣認為「我又不化妝幹嘛用什麼化妝水」,能把臉洗乾淨也就夠了,這真是天大的冤枉呀!事實上化妝水還有別的名字呢!那就是「爽膚水」,或者是你愛稱它為收斂水、柔軟水也都可,反正它就是一種水,是針對人類的皮膚所設計,所以不是只有女性朋友才需要它,想知道為什麼嗎?我們可是有十足的理由讓你覺得應該開始用它喔!

爽膚水的效用:

《保濕效果》
6069667_xxl.jpg  在爽膚水的成份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水份,所以當我們把它擦拭在皮膚上時,自然能補充肌膚表層的水份,不過由於其爽膚水本身完全不含油脂,所以這樣的保濕效果僅只是暫時性,建議您在使用爽膚水之後,還是要再擦上質地清爽的乳液。 

《清潔效果》
當我們使用洗面乳或洗面皂洗完臉之後,如果能夠用化妝棉沾上爽膚水再將臉上完整擦拭一遍,如此殘留在臉上的污垢就能徹底除去。 

《調整肌膚的PH值》
雖然每一個廠牌所添加在爽膚水內的微量成份不一,不過它們都具有調整PH值的功效,你或許要問為何需要調整PH值了,別忘了我們所使用的洗面乳這類產品是鹼性,所以原本弱酸性的皮膚特性會暫時失去,擦上爽膚水之後正好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讓保養品更有效》
剛擦過爽膚水的肌膚對於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會更佳。 

收斂水的名字從何而來:
既然有了爽膚水為何又冒出收斂水這樣的名詞呢?真是快把愛美男給搞迷糊了,不過說穿了它就是強調收斂嘛!主要是針對油性肌膚所設計,因為它的成份中含有較多的酒精,所以能快速讓肌膚毛孔收縮以減少油脂分泌,適用於油性皮膚,要是你的皮膚是偏乾性又正值秋冬之際,擦了它之後就是活受罪啦! 

何使用爽膚水:
這裏所要提的怎麼使用是指要怎麼擦到臉上去,當然是以化妝棉沾溼爽膚水,然後用輕拍法或擦拭法囉!千萬別直接倒到手上然後塗抹,因為手上的細菌有點給它多。 需要注意事項: 眼部周圍肌膚在擦拭時最好能避開,特別是具有酒精成份的爽膚水或收斂水,分不清楚酒精成份是否過高,打開一聞就知道了,有的產品真的很誇張,聞起來粉嗆鼻,擦用時還要停止呼吸(筆者就用過),所以讓專櫃小姐擦在手背上是不準的,請務必聞聞看再買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