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覺得自己的毛細孔變大了嗎?鼻頭上總是不斷冒出一些硬狀的油脂?那就是黑頭粉刺囉!也就是你懶得理它的白頭粉刺,久而久之,就變成黑色的黑頭粉刺。無論粉刺是黑是白,它們可都是由於我們皮膚的油脂代謝不順利的結果。

既然粉刺的形成原因是因為毛孔阻塞,所以無論是治療或是預防粉刺的生成,不變的原則就是徹底清潔毛孔。

7907625_xxl.jpg那些臉部保養品或是那些特殊的成份,最能有效達到深層清潔毛孔的功效咧?這時可從兩方面來關照我們的皮膚,首先當然是日常的基礎清潔,洗臉或是洗臉後所擦拭的化粧水,或乳液都稱為一般清潔,市面上可供選擇的品牌很多,不過你倒可以多留意成份中含有水楊酸的洗面劑,它能幫助於老化角質剝落,然後搭配含有果酸成份的化妝水,它則能幫助溶解皮脂、讓毛孔不容易阻塞。

除了日常保養,我們會建議有較為嚴重粉刺問題的朋友,每週至少進行一次深層清潔,這時候一種名為「粉刺清除面膜」的用品就得以派上用場啦!這類產品主要是利用靜電原理有效的將毛細孔中的粉刺清除。市售的商品依使用方法不同還可分為(一)二劑合一剝撕式、(二)沾水黏貼剝撕式、(三)單劑吸粉刺面膜。以下就針對個別使用方法及特色說明:

二劑合一剝撕式
這一種面膜是先利用柔化角質化妝水,先將想要特別清潔的部位局部沾濕(如鼻頭),接著再將黏膠狀的拔除液敷上,待乾燥後剝除即可。

沾水黏貼剝撕式
這也就是很多人常用俗稱「妙鼻貼」的東西,雖各家使用方法不同,但基本上就是先將臉洗乾淨,然後用水將面膜稍微沾濕,或是將鼻頭沾濕然後敷貼在局部,待面膜乾燥後撕去即可,算是簡便又快速的方法。不過這類黏貼式面膜僅對黑頭粉刺產生效用,至於白頭粉刺它可是沒輒的!

單效型吸粉刺面膜
這一類的面膜無需混合其它產品,是利用礦物質本身吸附離子的功效,及植物精華吸除多於油脂的功能,讓毛孔減少油脂阻塞的機率。使用時會需要較長時間等待乾燥,但是這類產品相當溫合,使用時不會產生剝除時的疼痛。

當你以上面任何一種面膜進行深層清潔之後,可以搭配柔軟化妝水來軟化或溶解老化角質,這麼一來不但可以保護皮膚該有的水份,而肌膚更能柔軟光滑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刺 毛孔 油脂 阻塞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