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們的全身都容易出汗,特別是活動量大的腳丫子,成天被悶在鞋子裏,一天活動下來因為流汗,再加上皮膚表層的細菌交互作用,臭味自然讓人掩鼻,若是下了班自個家也就罷了,趕快洗個澡速速除去異味,倒也還好,但總有不測風雲,下了班同事邀你一起去吃日本料理,哇咧!有時候那種日本料理是要脫鞋的,就怕大夥才坐定,菜都還沒點,鹹魚味就先飄滿整個房間,這樣很糗吧!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7628319_xxl.jpg  腳臭不是一天造成的,除了因為容易出汗的體質,或長期穿著悶不透氣的鞋子,在剩下的就是足部的清潔做的不好,下面就提供一些足部護理及防臭的觀念,讓你的腳丫子「不悶騷」,同時一雙美美的腳掌,穿起涼鞋來也才好看嘛!

足部的清爽是首要的功夫,市面上就有一些產品,特別能幫助你保持腳部的乾爽,在開架式的藥妝店要找到這一類的商品並不難,或者在一些專櫃上,也有以足部保養的護理組推出。例如:美體小舖、品木宣言、Boots等店都有售,你可以前往選購比較。

以檸檬草精油成份為訴求的系列產品,就強調讓你以浸泡的方式,舒緩雙足的疲憊感,同時據說也能讓你的足部維持清爽及防止異味,當然更便利的還有是同成份的檸檬草足部清新噴劑,其訴求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而老化的角質也是讓你的雙足,難看且帶有灰白感的主因,因此去除腳部的死去老化角質可就得花些功夫了,一般步驟如下你可以參考看看:

一、 先在溫水中加入少許的足爽粉,讓你的雙腳浸泡其中以軟化足部角質層。
二、 接著用磨砂膏在肥厚的角質層間輕輕按摩,另外你亦可以用磨砂棒刮除角質層亦可。
三、 經過上面的步驟之後,你可以用按摩的方式,為你的足部塗上些許的滋潤乳液,並且加強腳底板的按摩,這可是挺舒服的呦!
四、 完成後噴上具有舒緩效果的噴劑,這樣就完成了美足的護理囉!

不過給你的建議是,每天穿鞋前能先在鞋內,噴上具有乾爽效果的噴劑,而且穿過的皮鞋也應該要放在通風處乾燥,若是運動鞋的話就可以選個晴朗的好天氣,拿出來曬曬太陽,這樣能經由紫外線的照射,產生殺菌效果。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部 按摩 出汗 腳臭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