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章我們要談的是『飲食與改善掉髮』的關係,還記得在上一篇結尾我們提到,肝臟機能對於落髮的影響嗎?沒錯肝臟對於我們身體的健康擔任了吃重的角色,它所吸收的營養成份對於頭髮健康的幫助,可能要遠高於一般專門治療落髮的洗髮精呢!下面就提供你一些幫助改善脫髮,或具有預防功效的飲食法。所以即使你還年輕,短時間內也不會有禿頭的問題產生,但是預防總勝於治療,比起病急亂投醫,生髮水猛擦,甚至可能吃到冒牌的「柔沛」,食療當然是不分年齡,且隨時可以開始的方法了。

10055966_xxl.jpg頭髮成份與營養素的關係
我們毛髮的主要成份是含「硫氨基酸」,就是一種含有大量硫磺的蛋白質,這一類的蛋白質在動物性蛋白質中含量豐富,至於具有促進頭髮生長及發育的主要成份就是碘,而能夠預防毛髮掉落的則是維他命E、A、P,若是想要促進頭皮新陳代謝正常的話,就當攝取維他命B群、想讓頭髮滿佈光澤、富有彈性,那麼膠原蛋白就是主要成份。 

那些食物有助掉髮現象改善
通常非遺傳性的掉髮,問題大多出現在你的頭皮上面,而想讓頭皮健康的朋友可以多攝取水、生鮮蔬果及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譬如:蔬果中的菠菜、包心菜、酪梨、玉米、海帶等,或瘦肉、雞蛋都是不錯的護髮食補法,這些食物也很容易在我們日常的三餐中找得到,一點都不費功夫。 

雖然攝取動物性的蛋白質,能夠補充缺乏的「含硫氨基酸」,但卻會因此造成攝取過多脂肪,讓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高,所以魚類會成為較為理想的選擇,若想讓髮絲強韌有彈性的話,可以與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一起烹調,效果倍增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