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有一位讀者來信問到,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禿頭的發生,這位讀者挺年輕的才20歲,對於這位年輕的網友,這麼早就有預防禿頭的觀念,的確讓我感到有些訝異,不過這也證明了,重視自己外表儀容的男性朋友,正在快速的產生當中,而『禿頭』這個被男性視為極損翩翩風采,或看起來總比實際年齡老一些的視覺障礙,向來讓為數不少的男性朋友列為頭號公敵,唯恐這種頂上禿或前面禿的現象,降臨到自己身上。

8532396_xl.jpg不過反過來想想,禿頭也不見得就是美醜的區隔,不少大螢幕上的明星,可也是有明顯的禿頭現象(布魯斯威利、史恩康納萊…),國父也禿頭、近日飾演國父的趙文瑄也刻意理了個大光頭,帥的人還是照樣紅,影迷們依然為他們瘋狂,或許是人家頭型美、五官輪廓深吧!一般人總就缺少了這種先天的優勢,要想辦法留住頂上三千煩惱絲。(事實上健康頭皮平均髮量約在70,000~10,000根之間,但總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緩慢的減少) 

養成自己對於頭髮健康的觀念,對於愛美的我們當然很重要,以下我們就為您收集到了一些人人應當具備的正確觀念,在你準備好好護髮的同時,不妨加以參考。 

男性荷爾蒙與禿頭的關係
每個人的身上都同時存在有男性男性荷爾蒙,及女性男性荷爾蒙,豐富的男性荷爾蒙讓男人有明顯的性徵,如:身體較為魁梧、體毛較多等等現象,但是為何滿嘴落腮鬍的人也會有禿頭現象咧?這全都是因為,我們體內許多部位存有之男女荷爾蒙比例平衡的關係。胸毛、腿毛多的人,可不代表你不會禿頭,因為眉毛以上的毛髮,是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一旦這裡的男性荷爾蒙超過該有的平衡,那你就粉容易禿頭囉!至於過於旺盛的男性荷爾蒙會不會讓男人性慾較強呢?這或多或少會有影響,但不是絕對,別想太多。

不健康的作息與禿頭的關係
你可能聽過經常熬夜、壓力大、起居或飲食不正常的人特別容易禿頭,這是真的嗎?有沒有根據咧?其實呢~真正影響這中間變化的是,來自於「肝臟」的健康指數,因為肝臟在人體內主掌代謝與調節,負責解毒及排洩污物的功能。愛喝酒、或大量服用藥物,甚至是夜貓族,對於肝臟功能的運作,都是一項不良的負荷,一旦肝臟或其週邊功能衰退時,我們末端的組織(頭皮、髮絲)皆受到波及,所以有問題的飲食生活,那怕你抹上再多的生髮水,或用再貴的洗髮精,恐怕也無濟於事,所以讓自己多吃健康且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正是預防禿頭發生的良方。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