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質感不差,穿起來合身的西裝最能彰顯成熟男人的魅力,而每年農曆年前的減價季節,絕對是出手買下一兩套西裝的好時機。在台灣地區屬於都會男性服裝購買的走向有兩條路線:一是百分之九十以正式西裝、襯衫、領帶為主的品牌(如:蘭克斯、嘉裕西服、HUGO BOSS或亞曼尼等),另一個走向則是綜合有休閒色彩,款式用料較為前衛的流行性品牌(如:H&M、ZARA、班尼頓等)。這兩種不同走向的都會男裝市場,每年也都有比重不一的男性正式西服上市,不過在價位上幾乎是一半的差異。

到那一種專櫃門市採買西裝,首要考量的是穿著的場合。只是用於辦公室平日穿著的西裝褲,換洗頻率偏高的,其實選擇中低價位的品牌也就OK,但是遇有正式場合如:參加記者會、重要會議、拜訪重要客戶或求職面試,這時穿出一套看得出質感的西裝就相當重要。

西裝穿的讓人看起來怪,可能是出現下列幾種基本問題:

上衣的問題
長度過長或過短(合宜的長度是從脖子算起到地板1/2長度為最佳),胸圍過鬆或過緊(過緊時手臂活動不易),墊肩不夠、誇張或肩部太寬或太窄(鬆垮顯得沒精神、誇張猶如上場打橄欖球),襯衫袖口短於西裝或因過長蓋住整個手背(以能露出約1.5公分為標準)。

褲子問題
腰圍鬆緊不當(過鬆會顯得行動笨拙、過緊會造成視覺壓力),在臀圍或跨下深度也常被男性所忽略,當長度過短露出兩條毛毛腿或長到讓人覺得你腿短,都是不合標準的。

顏色問題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略顯福態,除了趕快施行減重計劃之外,避免穿淺灰色調西裝,及選擇V領區開的較深的西裝領型,都是一種視覺修飾法。如果你的體型偏向瘦小,那麼黑色及藏青色的西裝就盡量少穿。

讓自己變高一點
穿西裝褲可是有法子讓自己看起來稍微高一點的喔!一般我們所購買的西裝褲,在褲角的部份多是水平於地面的剪裁,而運用後腳跟稍長於前腳背的大禮服式斜度剪裁,就能讓你看起來高個幾公分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