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臉部皮膚保養首重於清潔及控油,至於秋冬則是首重防乾,因為在秋冬多數人的肌膚會轉呈乾性,這當然也是受到了外在氣候的影響。當皮膚處於乾燥狀態下自然就容易有皺紋產生,偏偏你又喜歡笑的很燦爛的話,那就容易出現魚尾紋。這……這是真的嗎?有這麼嚴重嗎?沒有啦~其實年輕的肌膚是沒有脆弱到這樣的地步,只是一整個冬天算下來也長達有兩三個月之久,不去小心呵護它還是會出現一些異狀的呦。

6878757_xxl.jpg男性朋友每天清晨都免不了要刮鬍子,而乾燥的空氣加上刀鋒每天與我們的皮膚直接接觸,所以在冬天你就會發現下巴刮過鬍子的地方會出現白白的,有點像脫皮的現象,這就是明顯的皮膚油脂分泌不足所造成的,所以除了一定要選用刮鬍水、或具滋養收斂成份的刮鬍泡之外,隨即擦上乳液或面霜則就是必要的動作。 

使用滋潤保養的目的其實就是在,留住皮膚的水份及適當的油脂,並且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來留住水份,這一類的保養品有很多種名稱,如乳液、面霜或是貴一點的精華液,雖然其成份都不盡相同,不過選擇的依據是來自於肌膚本身的狀態,譬如:年齡愈大的人所需的滋養成份就相對的愈高,其所含油脂比例也隨之變高,而面霜就是偏向這樣的特性。

然而對於皮膚在冬天過度乾燥的人,其所需要的臉部滋養品卻不一定面霜喔!對於年輕一點的肌膚,太多的油脂反倒造成負擔,油脂阻塞毛孔而造成青春痘產生,這種過乾的年輕肌膚就需要「精華液」的協助,因為其保濕效果最顯著,而一般型的肌膚就是擦上乳液就已足夠。 

《精華液的妙用》
精華液可算是不便宜的東東,不過這也是其來有自,因為市售各類品牌精華液都有其訴求的重點,如:倩碧美白精華液、蘭蔻E+醒膚精華強調抗老防皺、SKⅡ青春精華露的高保濕、伊莉莎白雅頓高分乳酸精華的平衡油脂,這琳瑯滿目的精華液都是訴求在皮膚的修護上,30ml的價位約在NT$1,200~NT$2,000元之間。使用時可是一兩滴就以足夠,可不是像擦乳液或面霜一樣,因為它真得是粉貴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