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雖說是男人襯衫上的配件,不過有時一早趕著要上班了,才發覺找不出一條出色的領帶足以搭配你的襯衫或西裝,這其中除了流行的考量之外,另一項原因可能就是「找不出一條有特色的領帶」,領帶的特色可以是品牌、質感、花色、織法、顏色或寬窄…..等等。 

《萬用辦公室領帶》
有沒有那一種領帶是屬於萬用級的咧?筆者認為又要耐用又要適用多種服裝場合的領帶一定要是顏色單一,也就是走純色系的領帶。其中以黑色絲絹質感的用途最廣。譬如:傳統正式西服或休閒夾克都適用,不過所謂黑色可不是你想像中,如過去上軍訓課或穿9813508_s.jpg  上大學服的那種死板樣式咧!你可以挑選帶有規則立體織紋且為手工縫製的領帶。筆者的經驗是一條這樣的領帶價格約在2,500~3,000元新台幣之間,雖說有點貴,不過買它個一條擺在辦公室以備不時之需,倒是可以應付不少尷尬脖子上沒領帶的場合喔!
 
《點狀領帶》
點狀領帶也是屬於歷久不衰型,一般而言點狀領帶總是能給人古典的感覺,不過同樣是圓點狀,還是有點的大小之分的,大的如錢幣一般或是如針點狀的都有,是立體織花或是印花的都有,所呈現出來的質感也不盡相同,筆者個人對年輕薪水男的建議是,盡量選擇點狀較小且針織細緻的領帶,因為這樣更能襯托出你的優雅細緻的個人風尚。 

《斜紋領帶》
斜紋領帶在年輕族群裏頭也是相當受到重視的,理由是間隔不同的斜紋粗細及顏色能搭配出完全不同的感覺,如粗細完全一致並採交錯出現的紋路就是較為學院派的風格,其中又以藍黃或是藍紅相間最足以為代表,另一種一粗一細間隔出現,在兩色銜接處再配上裝飾色條的花樣,就顯得穩重且高尚,而完全採不規則粗細且用色鮮豔大膽的設計就相當活潑,斜紋領帶另一個受到歡迎的理由是,它能塑造男性睿智果決的形象,如果你所從事的是科技類型的工作,那它能讓你看起來更SMART。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