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主張說:「男人的品味如何?從他們穿的內衣褲即可得到「印證」」。先不論你是否讚同這種說法,然而不幸的卻是,多數台灣男人對於內衣的要求實在是不怎麼高明,既不著重款式也不怎麼考慮衛生,似乎只當它是掩藏在褲子裡頭的一塊布罷了,那怕是白得泛黃或洗得薄如紗都照穿不誤,你說這該是誰的責任咧?除了該怪男人自個兒外,女性也得負起一部份責任。

在台灣內衣業者統計曾有一組統計數據顯示,國內的女性一年平均花費約2,500元購買內在美,但如果是偏好在百貨專櫃購買高檔貨的人,一年的花費平均值甚至可達到1萬2千元至1萬5千元之譜。

ES-Underwear.jpg換成臺灣男人之後情況就大大的不同了,台灣男士平均只擁有6條內褲,而且以量販大賣場為主要購買通路。其中進口品牌約占15~20%市場,每件平均單價約500~880元之譜;而國產品牌則是市場主力約占50~55%,平均單價約150~200元;其餘三成則是菜市場或夜市流通單價約在100~29元的「路邊攤品牌」。

要說台灣男性對於買內褲、穿內褲這檔子事行為怪異也不為過,曾有一則窗簾廣告就點出許多家庭是10年未曾換過家中換窗簾,而臺灣不少男性朋友也可以是一條內褲從純綿穿成薄紗狀,鬆緊帶洗到勒不緊腰際成了卷曲荷葉邊、或是白色內褲因汗漬或身體分泌物而泛黃或發霉都可能捨不得丟棄;主要原因只是「還沒破」。這樣的描述可是一點都不誇張吧!不信回家瞧瞧你抽屜裏的內褲或拉下褲襠看看身上穿著的這一件,是不是就長這個模樣。

據說日本人習慣將穿過10次左右的內褲丟棄,不過以國人勤儉的習性及國內的紡織技術,一條男用內褲應當可以穿著洗滌約20次左右。但相信實際的數字都高出這個許多。其實以都會上班男士習慣一周洗一次衣服的習慣來看,最好衣櫥內能準備個14條內褲輪替換洗,這樣才符合衛生。

臺灣男性在進入職場之前,多數人的內褲是由媽媽代為打理,在這之後也多由女友、太太為其選購,所以女性購買男性內褲的比例竟高達有7成。業者也表示國內男性內衣市場一年僅有50億元市場,不過女性內衣卻有高達250億元的市場規模,除了女人的內衣本來就比男人多出一件之外,可見女人還是比較懂得體貼自己啦!  

此外,對於三角或四角的選擇,日本男性早在5年前因影響性能力及健康的緣故,逐漸捨棄三角改穿四角平口褲;目前國內男性也開始是如此,所以近年來平口褲約占了8成的市場,至於風靡女性的丁字褲款在男性的消費市場中,卻只是點綴性商品或拿來當特殊節慶送禮的選購品。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