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文章曾提到過一些頭髮護理的原則,不過對於許多男性朋友來說,面對掉髮及擔心因此而成為頂上禿的壓力可也是不小,所以這一篇文章中我們就為您收集一些簡易在家自我判斷,您的落髮究竟是正常或異常的方法


【觀察掉髮】
(一) 取得你一根掉髮,用放大鏡由毛根部份觀察,當前端呈現如火柴棒前端的橢圓形時,且無附著物的話是自然的掉髮,倘若毛端前呈現針狀,或有白色附著物時則為異常現象。 
(二) 當你的掉髮缺少彈力,很軟甚至粗細僅有從前的一半,那麼很可能是男性型脫髮的前兆值得注意。 
(三) 其掉髮長與其他頭髮長度近似的話,則為自然落髮,如果掉落的頭髮極短(如胎毛一般)就需要留意了,這顯示你的頭髮在尚未成長到後期就已經開始掉落。不過這一個檢查掉落頭髮長度的動作,不是只取一根來做為比較基準,而是以一天內你所能收集到的掉髮來作比較,當短髮的比例明顯增多時,表示你的頭髮尚持續的掉落中 

【受損髮的檢查】 
6183752_s.jpg  當你發現你的頭髮呈現下列狀態時,即使沒有掉落,不過也表示你需要護髮的時間到了。毛髮容易斷裂、髮尾出現分叉、毛髮的中間部份出現近似掃把的不順狀態,當你的頭髮出現這樣的情形時,往往是因為不當的吹、染、燙整所造成的傷害,而觀察過程中毛髮還出現其他狀況,那就需要求助醫師了。

【檢查頭皮狀態
我們懂得要照顧臉上或身體上的肌膚,對於頭皮上的這一小片可就往往給它忽略掉,具有下面幾種症狀的頭皮,你可就要小心囉! 
1. 頭皮容易發黏 
2. 頭皮乾燥
3. 頭的皮膚較硬
4. 大量頭皮屑(特別是油膩的頭皮屑) 
這幾種症狀都是由於你的頭皮健康出了問題,而這些問題更會導致落髮的產生不得不注意。 

毛髮或頭皮受到我們內分泌內臟,或是自律神經的影響頗大,一旦其中一項產生毛病,就會出現掉髮、分叉、頭皮屑等現象,所以當這些情形嚴重時,所代表的可不只是你的外觀而已,它可能是你身體健康的一項警訊,雖然頭髮的美醜影響我們的形象頗重,不過身體的健康才更重要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