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落對於多數人而言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你可能要問那掉多少頭髮才是異常咧?一些數據資料統計顯示,一個人一天掉100根頭髮是屬於正常的,只是筆者認為光是知道這個數據似乎是沒啥意義的,因為你既不能一天24小時站在那兒不動,就去算說我今天掉了幾根頭髮,天曉得到底有沒有超過100根,洗頭、梳頭、撥弄頭髮或是連睡覺都會產生掉髮的機會,對於頭髮原本就較為稀疏的人,見到了比平日掉落更多的頭髮一定更為緊張,而隨著年齡的增加,男女在荷爾蒙分泌減少情況下,髮量自然會比年輕時為少。

每個人天生的髮量是固定的,多的人可達11萬根,較少的人或許是8萬根,除非你去動植髮手術,要不然這些髮量是無法經由吃藥或塗抹來增加的,既然頭髮的毛囊不會再增加,那麼小心的愛護它就更顯得重要。如果你聽見別人告訴你,你近來的頭髮好像變多了,對於沒有掉髮問題的人,這應該說你的髮7861999_s.jpg  質不再那麼細,近來那個強調頭髮也是有年齡的洗髮精廣告,可也是有依據的。以男性而言頭髮會在20至25歲的顛峰期長到最粗,女性則是20至30歲間,過了這個年齡之後,我們的頭髮變逐漸變細,所以即使是老年人沒有不正常掉髮的問題,他(她)們整個髮量看起來,就是會比較少。 

選擇洗髮精可也是很重要的呢!不過極可能我們只受到電視廣告影片的影響,或是產品包裝、顏色及味道來判斷購買,就護髮的角度來看洗髮精的選購,需要先考量的應該是自己肌膚是油性或乾性,屬於乾性髮質的人若選用去油脂能力較強的洗髮精,再加上早上洗一次頭,下班後再洗一次頭,很快且很明顯的這個人的頭髮便會顯得過度乾燥,而呈現乾燥的頭皮就極容易受損,當有刺激性物質(如:不良的整髮劑)接觸後,就容易引起濕疹,我們頭皮上覆蓋有皮脂膜,一旦被沖掉後需要24小時來復原,所以因頭皮搔癢就過度洗髮,絕對只會讓你的頭皮更加脆弱,受感染的機會增加,真正嚴重時應該向皮膚科求診才是。

一瓶適合你的洗髮精,需要具有適度的洗淨能力且泡沫細緻,若有機會你可以購買一瓶在百貨專櫃銷售的洗髮精,與一般開架式洗髮精相互比較一番,它們的泡沫細緻度在使用時,還是有明顯的不同。 

運用頭皮按摩法以增強頭皮血液循環能力,亦是養髮或護髮的 DIY良策,當我們的毛髮細胞活絡時,才能長出健康的頭髮,同時頭髮也較不易掉落。巧妙的運用十隻手指頭的指腹部份,從頸部開始以近似畫圓的方式往頭頂輕輕地揉捏,此種按摩還能消除一天下來的壓力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