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冒青春痘總讓許多不少人感到苦惱,最糟的就是在痘痘症狀消除後留下的痘疤才正是讓人擔心的。許多時候青春痘的產生不僅是單一原因,飲食習慣的改變、生活作息不規律、睡眠品質不佳、清潔保養方式不當等等,都是有可能讓你成為「痘痘先生」的呦!

清潔徹底很重要  
秋冬肌膚雖不再像夏天那樣容易出油、出汗,卻也會因為皮膚的濕度不平衡而產生問題皮膚或冒痘痘,清潔是護理皮膚每日必行的基礎步驟,不過當你覺得臉上的水分好像都被洗掉了,那就需要選用具保濕成分的洗面乳,一般洗臉時使用20℃左右的清水最好,最後再用一點冷水來收斂毛孔,太冷或太熱的水溫對肌膚都不好。

正確使用洗臉皂或洗面乳的方法是,先將其在擠出於手心沾水後由雙手揉搓到起泡後再轉移到臉部,不要用毛巾或纖維觸感粗的海綿搓洗,除非經皮膚科醫師診斷,最好別用如磨砂膏、藥皂,因這些方式易對皮脂產生過度刺激。  

化妝水保濕臉部更來勁
GR083_350A.jpg絕大多數青春痘患者屬油性皮膚,所以皮表所分泌的油脂應已足夠,返倒是保濕很重要,所以您無需特別使用含油脂的乳液(特別是男性朋友)、倘若天候異常乾冷且皮膚覺得乾燥時,建議選用無油性的保溼乳液,且只需塗抹在需要部位不必整臉都使用。

每週大保養幫臉皮除舊佈新  
換季時的肌膚容易變得敏感進而產生騷癢感,所以每週一定要定期給肌膚充分的保養,提升它的防禦能力。懶男人不喜歡塗抹了之後還要搓搓洗洗,所以敷面膜算得上是偷懶的好方法之一,因為每張面膜都具有濃縮保養品的成份(這部份視品牌而定),所以我們敷完後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觸感的不同,不過時間是一定要控制得好,有些人會敷著面膜就倒頭睡覺,尤其在乾燥的秋冬這樣不但得不到預期功效,皮膚反倒會變的更乾燥喔!  

留心高熱量飲食 管好面子更容易   
目前無臨床證據顯示高熱量食物會100%促進青春痘的生成,不過確實有人深受這些高熱量食物的影響。在醫學理論上,甜食、巧克力、霜淇淋都可能惡化青春痘,因為其含高糖及高脂肪物質,易使皮脂腺分泌增加,此外像海鮮類食物如蝦子,因為其含高蛋白質及高動物性荷爾蒙,也會使皮脂腺分泌增加,所以呼籲青春痘患者,平日還是少碰這些高熱量食物為妙。

若以中醫角度來看待飲食與青春痘關係,通常是容易引發腸胃燥熱的食物會直接刺激青春痘的生成,特別是長在下巴及臉頰兩側下緣部位的痘痘都與是這樣來的。

規律的作息對於生體自然循環有很大的助益,熬夜、睡眠不足都會給青春痘一個冒出頭的大好環境,同時呀第二天臉色也多會顯得不佳,幫助體內環保最簡單的工課就是「多喝水」,所以咧!想樣當翩翩美少男你可得多用點心才成。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