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頭髮正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嗎?你覺的是否因為睡眠的不足、與不斷增加的工作壓力,會讓你的頭髮有明顯的掉落情形?經常聽到身旁的女性朋友們提起各種護髮喜偏方或花錢上美容院護髮,那麼男人的短髮也需要細心照料嗎?頭髮攸關你的個人外在魅力,況且毛髮濃密的男人往往比起頭髮稀疏的男人有著更多的外表自信與對異性的吸引力,如果你也想保住一頭烏黑亮麗的男髮,有一些觀念與常識你一定要知道。

從動物生態觀點來看毛髮與異性吸引力之間的關係,往往結果是一身豔麗羽毛或是油亮茂盛的雄性動物容易吸引雌性的靠近。人類喜歡在頭髮上大作文章的原理其實與吸引異性注意頗有雷同之處。當然不見得要有怎樣的髮型才能吸引異性眼光,不過放眼影視圈的名人們其頭髮向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如8871275_s.jpg  英國足球名人貝克漢先生的雞冠髮型在世足賽熱延燒的同時,也就成為不少男人仿效的對象,而哈日的少男們也有不少人學著蓄起長頭髮來,如典型留著長髮又帥到男女通殺的華人之星「金城武」先生就屬長髮一族的代表!頭髮對於人類的外在形象影響甚鉅,好不好看、髮型對不對、要不要挑染讓自個兒看起來年輕些都還算是其次,最嚴重的是髮線向後撤退,露出光亮的額頭或是頂著稀疏的頭髮。

我們都覺得布魯斯威力的光頭造型頗為性感,不過老布先生可是對於自個兒的頭髮狀況耿耿於懷呢!在電影裏的帥氣光頭是一回事,出席各大重要場合他多是戴著帽子遮頂也是事實。當過兵的男人或是五、六年級的男士們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自己平日聰明靈活的模樣似乎會隨著當兵或上成功領,當一頭長髮被理去的那一刻,自己的智商反應似乎也隨之遲鈍,筆者家中養的小狗或小貓也曾因暑氣炎熱將其身上毛髮剃光,而他們頓時間也會變得羞於見人,我想這大概算是人類或多數動物對於身上毛髮與個人信心相互影響的證明吧!

想要留住一頭秀髮平日除了無可免除的清潔之外,你應該多攝取頭髮養份必需含大量硫磺的蛋白質如魚類、大豆、乳製品,若要有助於頭髮生長就可以適量補充可促進頭髮發育的含碘食品如海帶芽、昆布。若是要促進血液循環防止掉髮就多補充維他命E(如糙米)、維他命A(如胡蘿蔔)、維他命P(如杏仁)。

壓力雖不是掉髮主要原因不過確是誘因,因壓力造成的生理作息失調就易導致生體健康產生警訊,所以當工作過度、經常性失眠時就要留意囉!或許偶爾泡泡熱水澡、溫泉或就在浴室裡開起個人裸體演唱會,只要能身心放鬆就是好的舒壓良方。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