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樸並帶有復古色彩的格子襯衫,一直是牛仔裝的最佳夥伴,特別在呼應2000年全球的復古風潮下,一系列帶有十足懷舊色彩的配飾也紛紛出籠,這種被刻意塑造出來的復古風潮,其實還是以西部牛仔為架構,這也讓一直強調男性曲線剪裁的穿衣想法,暫時有了喘息機會。一條褲管稍微寬鬆的牛仔褲,配上一件大格子棉質襯衫,不紮進褲頭而刻意外放的襯衫,絕對讓你的隨性更加醒目。 我們印象中的格子襯衫總是較常在秋冬季節出現,若想在春夏季也能擁有純真大男孩形象,挑對格子襯衫花色,選對衣料材質可也是一樣出色的很呢!

【主流還是棉布】 
棉布材質的運用還是居多數,最大的特色在於觸感舒適,冬天穿起來保暖,夏天卻有吸水性佳的優點,而且吸入的汗水可以立即揮發,如果你在夏天習慣不穿內衣,那棉質料襯衫可以是你貼身衣物的最佳選擇,而格子襯衫不會像單色襯衫,在你流汗後讓布料呈半透明狀,避免不穿內衣先生的乳頭容易走

棉布材質的運用還是居多數,最大的特色在於觸感舒適,冬天穿起來保暖,夏天卻有吸水性佳的優點

光。另一個次於棉質的布料,在夏季經常被運用到的是天然「亞麻」,這類布料的特色是透氣性佳,不容易因大量流汗而貼在你的皮膚上。 


 【與格子襯衫搭配】
 
格子襯衫依花色不同,在穿著場合上也會有所差異,如果你是考慮可以穿進辦公室的格子襯衫,那種顏色對比鮮明且花色為粗格子狀的款式就顯的不妥當。第一是這樣的花色很難找到相襯的領帶搭配,而整體視覺效果呈現出來的是休閒風格,這樣可是有礙你的專業形象的,這時在挑買格子襯衫時可以多考慮白色底,並以細條紋交錯而成的格狀,單色(如:海軍藍、淡棕色、淡橘色、草綠色等),或同一色系深淺不同的線條都是比較適合上班族選來與西裝穿搭的。如果是考慮休閒場合穿的格子襯衫,那就沒有這些限制了,粗條紋或是顏色鮮明的交錯,都能自然表現出輕鬆,且不拘泥於小節的自在感,一條水藍牛仔褲、卡其休閒褲、或抽繩褲都能讓你的休閒品味渾然天成。 

【復古休閒鞋】
想讓穿上格子襯衫的整體修飾效果更佳,一雙適當的休閒鞋可也是重頭戲喔!一般人說會以球鞋來搭配這樣的裝扮,如果想讓自己顯得粗獷些,那麼不妨搭配一雙馬汀鞋,想要讓人看起帶有優雅的品味,那就搭上一雙帆船鞋,想要更特別的話,找到一雙本季流行的復古休閒鞋,就能讓你與眾不同,這一款鞋長得有點像保齡球鞋,不過是硬皮面的款式,皮面與皮面車縫處刻意留在外頭,就是讓人產生手工縫製的視覺效果,至於那裏買咧?先前筆者發現位於台北市天母地區,在中山北路七段一帶的幾家美國成衣店都有在賣,售價約在NT$2,300元左右,而且好像還可打折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