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氣不能只靠上半身,當然也不會要你去裸露下半身囉!如果你是一位重視得體穿著的人,需要經常以正式服裝見人,或者基本上你的工作就是無法讓你隨性穿,那麼除了你該懂得打理經常換穿的西裝、襯衫及領帶之外,搭配一雙好鞋可也是重要關鍵喔!而這些關鍵點包含了皮鞋顏色、樣式及穿著場合等因素,如果你也是屬於一雙皮鞋行遍天下的那種人,那麼不妨跟著以下的要點來檢視自己平時穿著,說不定可以改進的空間還很大呢!

皮鞋V.S西裝:
多數男士經常選穿的皮鞋不外乎是黑色與咖啡色系兩種,理由就在於容易與西裝搭配,深藍色或藏青色的西裝適合與黑色或深咖啡色皮鞋搭配(仍是以黑色為最佳),如果換成淺咖啡色就顯得不當。如果是灰色西裝就一定要穿黑色皮鞋,咖啡色西裝就一定要穿深咖啡色皮鞋,至於淺咖啡色皮鞋就留給出門玩耍時穿囉~ 

讓皮鞋有足夠休息時間 
7602352_s.jpg  ,一般而言是以三或四雙為最佳,可準備用途廣的黑色皮鞋兩雙(其中最好有準備繫鞋帶型的一雙),深咖啡色的一雙,準備多雙皮鞋的用意倒不在於看出門的心情選皮鞋穿,而是藉著讓皮鞋間隔兩天的休息來除去腳部流汗後的潮濕,這樣可以讓你的腳部更健康喔! 

掌握挑選皮鞋的原則
1、 當你穿上皮鞋時,還要能保有一根小指頭的鬆緊度
2、 一定要兩隻腳一併試穿,而且來回走走看
3、 穿著一條長度滿意的西褲上街挑鞋去
4、 選擇下午時間去買鞋(那時候腳掌最大)

後記: 
東方人穿正式禮服的機會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在此一提,穿正式禮服時皮鞋的唯一選擇是黑色,而且以繫鞋帶款式最為理想。還有從皮鞋看上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襪子也是挺重要的,儘量選擇深色且花色極簡的襪子,而且襪子的長度一定要夠,可別坐到椅子上時就讓人遠遠瞧見露出腿毛,這樣似乎不太禮貌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