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短片記錄了主人John A. Coffer位於紐約州郊外的獨居生活,以媒體流行用語來說的話,他過得就是「慢活或說是樂活」的模式,一切都是接近於自給自足的田野生活面貌,這對於你我每天活在過度文明、需要先進雲端伺服器、需要更多Wi-Fi熱點等等,所建構出來的網絡社群底下的你眼中,是一個極大的生活反差。 

John A. Coffer自述原本住在佛羅里達,過著有游泳池、開著超跑車的日子,然而漸漸的他感覺到心裡的是空洞的。但今天他在這一塊農場上已經渡過了25年的鄉居生活。飼養著50頭牛、幾隻雞、幾頭驢子、三隻貓及下田耕種的田野生活。他說生活裡的點點滴滴沒有被約束模式,他只想要用最自然的方式過日子,而他的生活就是環繞著這間山林裡的木屋,宛如十九世紀的生活。


影片中他提到一個很棒的觀點,他用傳統的相機拍攝生活裡的事務,每一張照片都透過自己來沖洗,也因此而顯得彌足珍貴,這與今天的數位相機一天可以拍個上千張的意義是截然不同的。而自己所沖洗的每一張照片都已成某種主題,而不單單只是一張影像而已,這些是獨一無二的,正如同一幅手工畫一般的有著意義。

This Must Be The Place  


 
當然今天我們已經很難完全過著離開科技的日子,John A. Coffer也利用風力及太陽能板來供給所需電力,當然也使用電腦這些近代科技的產物,但他也試著去想想這些生活文明演進的軌跡。


 無論如何辛苦,只要他站在自己的這片土地上,一切艱難總會過去。


 我很喜歡也嚮往這樣的生活,我也把這個發現介紹給你


 This Must be The Place 影片欣賞 http://vimeo.com/channels/hd#28676720

 

John A. Coffer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