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穿裙子代表有淑女的含意,那足以代表紳士風範大概非脖子上的那條「領帶」莫屬。實際上看似簡單的一塊布,在許多重要場合還真是少不了它咧!許多男性朋友對於第一次套上領帶的回憶,可能會是學生時期穿著的制服、軍訓服,再不然就是儼然一副革命青年的大學服。

其實我們在之前有幾篇文章中曾經提到常用領結的打法,而同時領帶要能打得好看,首先應該是從挑選一條製作精良的領帶,及適合季節的質料或花色談起,究竟領帶本身具有那些基本構造,而在挑選時又該注意到那些細節呢?以下就是成為一位稱職的「時尚男」必修領帶學分喔! 

7670865_s.jpg  領帶結構與一般尺寸:
一條領帶都具有兩端像劍一樣的帶身,寬的一端稱作「大劍」,窄的一端稱作「小劍」,連接兩邊的中間位置就稱作中繼,所使用的布料也一定是採斜45度角剪裁,且整條領帶長度約在135~137公分之間。會隨著流行時尚而變化就在於領帶本身的寬度,目前所流行的領帶寬度約在9~10公分左右,反過來看領帶內側時則可見代表品牌的標籤環及布料成份的標籤。 

挑選領帶不可不知:
【第一】
真正好的領帶必定是運用大量手工縫製技巧,如表面布料與內裡的縫合,好的領帶會因為運用手工縫合技巧,所以領帶本身會特別平整柔順,當你輕拉帶身兩邊時會具有手工縫製的伸縮性,也因此當你真正打領帶時,才能具有調整領結的彈性。

【第二】
領帶尖呈90度,就是以中間線對分成兩個等腰三角形,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構,整個平衡感就會失去,破壞領帶的美感。

【第三】
正確的剪裁紋路及合適的布料會直接影響領結的外觀,不當的布料或內裡縫製都會讓領結無法擁有均衡的美感。

在國內可以購買領帶的地點相當多,高級一點的不外乎是百貨公司男裝部,便宜一點的就在是夜市地攤,甚至是辦公大樓外騎樓上都有得賣,無論是花錢買貴到一條三四千或是便宜到三條五百元,幾項辨別好壞的基本原則總是不變的。所以當你下次有機會挑選領帶時,別只是注意到花色上的變化,也同時應該留意一些其他的小細節喔!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