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當你穿上西裝時是出現在那些場合呢?這也是在你挑選西裝及試穿西裝時所應該注意的問題,例如:合身度及質感…..等。
一套不合穿或是看起來毫無質感的西裝穿在身上只會讓人對你的專業度或是個人品味打了不少折扣。 貴不一定是好的這句話說的沒錯,不過過於廉價的西裝是很容易從布料、縫工、剪裁上一目瞭然的。拋開名牌的信仰,HeGuide要告訴你如何掌握每一個不可Lost掉的細節。 

穿著場合是挑選西裝的考量重點  從動作上: 
試穿西裝上衣時,記得將全套西裝都穿上,並且把排釦都扣上,然後將手臂抬起、放下,彎彎手肘看看會不會出現緊繃皺褶,找張椅子坐下看看,避免褲子前檔有鼓起現象。 

質感與顏色:
通常耐穿的西裝都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天然的素材(如純羊毛),最穩重的顏色多為藏青或是灰黑色調之間。其它如咖啡色、深棕色都不是很適合在正式的場合穿著,一般西裝出廠時都會有完整質料成份說明,至於顏色可能就需要考慮試穿時的燈光照明。

較為理想的試衣環境是面對呈現六邊型的鏡組,其中三面裝設有鏡子,當你穿上全套西裝時可以自己看到肩膀、背後、臀圍等部份狀況,只是多數國內百貨公司都只有一面簡單的鏡子,其他就只能靠售貨員告訴你的意見來判斷了,所以下次買高價位的西服時記得找位朋友當狗頭軍師吧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