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的起源可追溯至羅馬時代,當時的軍人用一條毛料圍巾纏繞於頸項上,至於領帶「Cravate」這個名詞正式出現是在1830年以後,英國人稱大的Cravate為圍巾,小的則是領帶,今天大家所熟知的領帶的樣式是1860年以後才出現的,而一直到1890後才逐漸普及。

事實上領帶演變至今已成為人們評論正式男士穿著的標準之一,想想也沒錯,倘若你今天花了大把銀子買一套西裝,但卻用了一條不搭調的領帶,那一切效果可是大打折扣的喔! 平結領帶可以稱得上是打領帶的基礎入門工夫,也最為被多數男性朋友所使用而且優點是適用於多種質料的領帶,若你是穿著雙排扣的西裝則建議您挑選一條稍寬的領帶,因為雙排扣的西裝V形領圍過深,用細領帶不易取得平衡。

以時下流行穿上一件無袖的毛料針織背心,裏面以正式襯衫加上一條打了平結的領帶可是源自英國運動的觀賽服,所以懂得巧妙運用領帶來創造視覺美感的男性朋友總是多能贏得女性朋友讚賞的眼光的。 

平結領帶打法  
要訣: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須均勻對稱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