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古馳)
要直覺來總歸這一場服裝秀,第一印象給我的聯想是復古電影,而且是那種退色泛黃,充滿洛城日落大道風貌的時代衣著,棕色或駝色寬鬆的褲管搭配上兩顆鈕釦的短版西裝外套,內搭一件淡桃紫色襯衫與酒紅調領帶,一雙尖頭平跟鞋更讓這種好萊烏式的老派低調奢華印象深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0Kptmw0lds

大翻領的夾克,胸前領片處用很保暖的皮草裝飾,或是整件皮草的長板大衣都讓人彷彿墜入70年代的明星螢幕形象裡。漸層誇大的飛行員風格太陽眼鏡,誇張的大手提包或洗練的公事包,無論你是採哪一種造型現身都能與這些配是相互輝映。
這一季的GUCCI走的是實用風潮,雖然前面有一些很誇張的外套,但不少西裝款式或是搭配樣式卻都很回歸基本面走實穿路線,暗色調的襯衫搭配黑色領帶,外面在套上圓領的毛衣,就是我們衣櫥裡很容易找到的單品,
John Galliano 2011/2012  

John Galliano
(約翰‧加利亞諾

John Galliano(約翰‧加利亞諾)所發表的服裝除了前幾套是帶有電影戲劇性的誇張造型外,接續出場幾個系列服裝之一是Model都帶有一點女性陰柔的色彩,需要細腿才能套得進去的直筒褲,搭配上紗質或絲質印花領巾,讓男人呈現另一種美感。之後接著的是宛如健壯的男芭蕾舞者練習時所穿的舞衣,不過筆者看完之後不得不說,這樣的服裝似乎很舞台,要穿上街恐怕需要極大勇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7UpH8jp1fo

Lanvin(浪凡)
你很難不住意多數Model頭頂上的帽子,這些裝飾性強的帽子幾乎成了這一季秋冬男裝的重點,整體服裝在風格上雖然也屬於多元融合的,如走法式香頌的禮貌性優雅、或是英國帶有輕微龐克的窄管褲或阿哥哥的絲質亮面西裝外套或同材質長褲,都讓人很難不被這樣多元的服裝風格留下印象,當然現場的音樂也很Mi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xZ1BWOO838


筆者個人比較欣賞的是前面出場幾件剪裁線條簡約的長板大衣,及接近尾聲兩件法蘭絨的雙排扣修身剪裁西裝外套,搭配上本季不少設計師共有的寬版褲管西裝褲,讓男人在正式的服裝中透露著一點優雅紳士風采。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